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传统鲁菜几款介绍 美味山东菜品菜谱介绍

鲁菜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朋友的喜爱.特别是一此传统的鲁菜更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朋友的喜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正宗的鱼菜菜品介绍给大家。让大家对于鲁菜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下面就请大家看一下本期为大家介绍的鲁菜的详细的菜谱介绍。为大家介绍的是四道传统的山东菜品。下面请看详细的内容介绍。山东菜品详细的菜谱介绍

白灼鱿鱼花

原料 鱿鱼1250克,姜茸、葱末、花生油各适量
调料 盐、味精
成菜特点 鱿鱼洁白,形如两串麦穗,点蘸姜汁,鲜美爽口,香气扑鼻。
制作方法 1、将鱿鱼头与鱿鱼肠等一齐抽出,只留鱿鱼身,并清洗干净。
2、将鱿鱼身切开两边,斜刀刻花,切两条1公分宽长条状,中间不断。
3、将鱿鱼花放入滚水中,待卷成两串麦穗花时捞出装碟。
4、把姜茸放入油锅中爆香,放盐、味精、葱花调匀即可。
鱿鱼刻花时,要小心,别划断了。清洗鱿鱼时,一定要将鱿鱼里的膜剥干净。飞水时,不要过火,不要太久,太久,肉质会老化,不够滑爽。切记,若在滚水中滴几滴花生油会更好,看上去鱿鱼花会润泽,不会太干。

五福丰登

原料 黑糯米500克,干莲子8粒,玉米粒500克,腰果50克,红腰豆50克、青豆20克,胡萝卜丁20克,西兰花4朵。
调料 白糖220克、味精2克、盐2克、香油1克,蛋塔模具8个
成菜特点 
制作方法 1、将黑糯米用清水浸泡1天,控干水,白糖200克和黑糯米搅匀,装进蛋塔模具里,将干莲子放在黑糯米上,上蒸屉大火蒸20分钟。
2、玉米粒、青豆、红腰果、胡萝卜丁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煮5分钟至熟,捞出控水待用。
3、锅内放油,烧至六成热,下腰果用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
4、锅内留油,烧至六成热下玉米粒、腰果、红腰豆、青豆、胡萝卜丁加白糖20克、味精、盐、香油翻炒几下出锅,将黑米糕摆盘周围,西兰花大火沸水汆半分钟摆盘边。 

山椒白玉

原料 鲜鱿鱼500克,银杏100克,青红椒各50克,泡野山椒80克,肥膘肉10克
调料 鸡精5克、味精5克、盐10克、生粉10克、色拉油30克、鸡蛋清50克、姜片30克、葱末30克、鲜汤100克、姜葱酒5克
成菜特点 
制作方法 1、将鲜鱿鱼去皮、去内脏洗净,与肥膘肉一起剁成茸。放盐、味精、鸡蛋清、生粉用力同一方向搅匀。
2、青红椒片大火沸水汆半分钟捞出控干。锅置旺火,放入色拉油下入葱姜炒香,加鲜汤烧沸,去掉姜葱、放盐、味精、鸡精,再放入汆好的原料烧入味,生粉勾芡,淋上姜葱酒起锅装盘。


 

芦笋小花菇

原料 房县小花菇400克,芦笋150克,水淀粉10克,高汤200克,色拉油10克。
调料 蚝油6克,生抽5克,味精4克、精盐3克
成菜特点 芦笋爽口,花菇软滑,色泽搭配合理。
 
制作方法
1、将小花菇大火沸水飞水1分钟后捞出,净锅内下色拉油10克烧六成热入芦笋和精盐3克,味精2克大火翻炒均匀,用水淀粉5克勾芡摆入盘中。
2、锅内下入高汤放小花菇和蚝油,生抽,味精2克,小火烧5分钟至入味后,用水淀粉5克勾芡盛入盘中即可。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