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宫厨推荐 > 技法杂谈 >
文章内容

1

脆筒鲍鱼粟米粒

卖点 此菜清淡爽口,最大的亮点在于脆筒的制作,用其卷食鲍鱼粒做法新颖,成菜脆爽可口,外酥内滑。
原料 自制脆筒10个,煨好的鲍鱼粒、粟米各100克,西芹粒、红萝卜粒各50克,油炸粉丝150克。
调料 鲍汁30克,精盐、美极鲜酱油、白糖各5克,味精10克,鸡油30克,料油20克。
制作 1.锅内放鸡油烧热,倒入鲍鱼粒煎香,出锅备用。2.粟米、西芹粒、红萝卜粒加盐2克、味精3克,入沸水中汆水,捞出备用。3.锅内放入料油,入原料翻炒,加剩余调料调味炒匀,装在脆筒里,放在炸好的粉丝上即可。
自制脆筒 1.锅入清水250克烧开,放入500克白玉兰面粉、75克风车牌生粉、75克糯米粉搅匀,一只手不停地转锅,一只手拿手勺轻推面糊,使其受热均匀,晾凉后打入2个全蛋,加入5克细盐搅匀后,用米筛过滤。2.将不粘锅擦干,舀入15克和好的面糊,平摊在不粘锅上,推成直径为15厘米的圆饼。3.将圆饼晾凉,入铁皮模具中卷成喇叭形,然后在接口处抹一层蛋清,入三成热的色拉油中炸成金黄色即可。
点评 此道菜品选料多样化,是典型的小炒类菜品,所选用的鲍鱼以鲜鲍鱼、罐头鲍鱼为最好,但要注意在成菜前一定要将其煲透,还可加入黑椒汁、蒜蓉辣椒酱等调料炒制,口感和卖相都很好。

手抓虾仁

 


太湖特色风味
卖点 此款菜肴中家乐粟粉的融入使虾仁肉质更加鲜嫩,同时菜品色泽鲜亮,棕叶香浓。
原料 太湖河虾仁200克,鸡蛋清70克,芙蓉10克。
调料 黄瓜汁、卡夫奇妙酱各10克,家乐粟粉、味精各2克,盐、鸡蛋清各5克,
棕叶1张,色拉油1千克(实耗100克)。
制作 1.取太湖河虾仁放入盆中,加入盐、味精调味,打入鸡蛋清20克拌匀出浆白,加入家乐鹰粟粉调味备用;将芙蓉打入50克鸡蛋清拌匀备用。2.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至4成热,放入加工好的虾仁滑熟,出锅放入棕叶中,再放入芙蓉滑油捞出点缀即可。3.将黄瓜汁、卡夫奇妙酱搅匀,淋在虾仁上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