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韩式美食 韩国的美味点心系列

跟着我来感受一下韩式美食吧。今天向大家介绍的就是几道韩式的美食菜谱。并且都是些精致可口的点心哟。喜欢韩式美食的朋友们有口福了。赶快回家自己动手做做看吧。看看韩式的美食有多美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在韩国非常常见。也是韩国传统的可口风味小吃。制作方法都是非常的简单。食材不也难找。喜欢的朋友就自己试着做做韩国式的风味小吃吧

1. 韩式松糕
  
  材料
  粳米5杯﹐浊酒﹐白糖﹐热水﹐盐
  * 调料﹕大枣﹐鸡冠花﹐石耳﹐黑芝麻
  
  做法﹕
  (1) 把粳米放在20℃水中泡8小时﹐捞出后磨成面。
  (2) 粳米面100里以白糖10%﹐浊酒15%﹐加水量45%的比例和面﹐在30℃发酵8小时。
  (3) 用于调料的大枣去核切成丝﹐鸡冠叶要挑红且嫩的洗净并捞取﹐炒黑芝麻。
  (4) 把和好的面放在垫有干净麻布的松糕框或蒸锅里﹐并将大枣和鸡冠叶﹐黑芝麻﹐石耳作为调料放在上面。
  (5) 冒热气的时候﹐开始要蒸20分以上。凉后切成菱形和四角形。

绿豆饼 
  绿豆饼是把磨好的绿豆用盐调味﹐加弄碎的猪肉﹑绿豆芽﹑蕨菜﹑切成丝的泡菜煎出来的﹐做下酒菜不错。可以用鸡肉或火鸡肉代替猪肉。以腌一下的蕨菜﹑绿豆芽﹑包心菜切成丝代替。可以搭配在酱油里加肉汤和醋做的酱。
  
  * 绿豆有利尿作用,是凉身性质的食品﹐ 可以防署降温。并且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A﹐对成长期儿童和老人好。  
  
  材料
  绿豆1杯﹐白菜泡菜200g﹐蕨菜100g﹐猪肉200g﹐绿豆芽150g﹐葱2棵﹐红辣椒2个
  * 猪肉佐料﹕酱油2大勺﹐切好的葱1大勺﹐捣好的蒜1/2大勺﹐胡椒面1/4小勺﹐香油 1小勺﹐芝麻1小勺﹐食用油1杯
  
  做法﹕
  (1) 把去皮的绿豆泡在凉水里﹐用手搓去皮﹐并按绿荳130g:水90cc的比例磨好调味。
  (2) 把猪肉磨成肉沫并加佐料。
  (3) 把绿豆芽用盐水烫出来﹐将蕨菜的硬杆切掉。葱切成丝。
  (4) 泡菜除水份后切成丝。
  (5) 红辣椒去子切圆。
   在平锅里放油﹐并放一勺磨好的绿豆﹐再放猪肉﹑绿豆芽﹑蕨菜﹑泡菜﹑葱﹐上面放磨好的绿豆翻过来煎。直径越小越好煎。
  (7) 蘸醋酱油吃。

江米条﹐糯米等子   
  
  糯米面加豆粉和面后在焖锅里蒸出来﹐放在石臼里用棒子捶﹐再秆成圆形﹐晒干用油煎出来﹐最后蘸梅花﹑松花﹑芝麻等豆沙。多用于后食。  
  
  材料
  糯米800g﹐清酒1/2杯﹐大豆1大勺﹐油
  豆沙﹕煎的米﹐炸糕米﹐芝麻﹐豆粉﹐黑荏子粉
  
  做法﹕
  (1)把糯米泡15天后发酵。
  (2)将磨泡的黄荳做成豆汁。
  (3)把(1)的米导碎以后用豆汁和清酒和面蒸出来。
  (4)把蒸好的年糕放在石臼里捶﹐再放到面粉上变得稍硬时﹐做成一定的模样晒干。
  (5)将晒干的江米条放在温油里﹐再加火炸出来。
  把煎好的江米条,完全除去油后,抹蜂蜜并蘸豆沙。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