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韩国美容的秘密 尽在小小米粥里

喜欢看韩国电视剧的朋友一定很惊叹于韩国明星的皮肤好吧.当然除了某些明星的肤质是天生丽质以外。更多的是后期的养颜.而秘密竟然在一道道小小的粥菜里。韩国的粥品真是五花八门。不仅有章鱼粥。紫菜粥。南瓜粥与海鲜粥。还有许许多多的粥品。今天就先给大家介绍的几道韩国的粥品系列。喜欢的朋友动手试着制作一下韩国的粥口吧。下面就把这几道韩国粥品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

韩式章鱼粥  
  
  在煮章鱼的汤里放米和大枣熬的一种粥。
  
  * 章鱼的主成份是水﹐它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之海产品﹐可做为医疗保健食品。章鱼一般煮着吃或晒成干吃。  
  
  材料:
  章鱼70g﹐糯米1杯﹐大枣50g﹐水8杯﹐盐
  
  做法﹕
  (1)把章鱼放在陶器锅里放8杯水煮熟。
  (2)放泡好的糯米和有刀纹的大枣。
  (3)最初用强火熬﹐开锅时将火调弱再熬30分左右﹐并以盐调味。
  (4)盛在碗里时﹐不盛章鱼和大枣﹐只盛粥并洒上白糖。

南瓜粥 
  
  是在煮熟的南瓜里放扁豆﹑糯米面煮的味佳易消化的营养食品。
  
  * 南瓜的黄色是在人体内有维生素A效果的胡萝卜素。南瓜的糖份因易消化﹐对胃肠功能弱的人有益﹐并有除去浮肿的效果﹐因此﹐对孕妇或肾病﹑糖尿病患者有效。  
  
  材料:
  老南瓜1.5Kg(1/2个)﹐糯米面4杯﹐小豆1杯﹐糯谷面1杯﹐豌豆1杯﹐面粉1/3杯﹐水10杯﹐盐4小勺
  
  做法﹕
  (1) 把老南瓜洗净﹐分成四份,除去种子﹐倒放在平锅里。并把小豆﹐豌豆也洗净放在一起加水煮熟。
  (2) 开锅20-30分之后﹐南瓜若烂糊继续煮小豆和豌豆﹐并将南瓜取出用勺子刮去肉。
  (3) 把刮的南瓜继续放在平锅里煮﹐等小豆和豌豆煮烂糊时放糯米面和糯谷面摇匀。太稀时也可以加一点面粉。用盐调味﹐并为了防止沾锅底边摇边煮﹐30分后把火调弱﹐焖一焖。
  (4) 可以盛在大碗里吃﹐也可以盛一勺蘸黄豆粉或豆沙吃.

. 糖水蜜橘
  
  把蜜橘去皮后﹐每块放在蜜桔汁和白糖水里﹐再放松子。
  
  * 也可以滴几滴柠檬汁﹐或者把柠檬皮切成丝放进去也不错。 桔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一天只吃一﹑两个桔子也能补充一天所需维生素C。维生素C是能抵抗感冒病毒和精神压力的营养素。桔子中的成份能加强血管的柔韧性﹐并且对预防高血压很有效。  
  
  材料﹕
  夏天蜜橘2个﹐白糖1大勺﹐松子1大勺﹐白糖1杯﹐水5杯
  
  做法﹕
  (1)把蜜橘去掉外皮层﹐再去内皮层﹐坝每一瓣都分开洒上一大勺白糖。
  (2)另一个磨出汁。
  (3)取一定量的水放白糖熬后冷凉并与蜜橘汁混在一起。
  (4)把泡好的蜜橘放在茶碗里﹐倒蜜橘汁﹐在糖水上洒几粒松子

6.青蛤嫩瓜粥
  
  在蛤蜊产量丰富的庆尚道海岸地区﹐用青蛤和嫩南瓜煮的粥。  
  
  材料﹕
  嫩南瓜100g﹐蛤蜊100g﹐香油1大勺﹐粳米2杯﹐淘米水10杯﹐酱油1大勺
  
  做法﹕
  (1)把米泡在淘米水里。
  (2) 挖出蛤蜊肉并用香油炒后﹐倒淘米水﹐加米后用弱火煮30分钟左右。
  (3)米煮熟后以酱油调味。
  (4)灭火之前﹐切嫩南瓜丝放进去煮﹐熟后盛在碗里。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