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海外美食 > 韩国料理 >
详情查看

韩流来了 韩国菜随大长今登陆中国 韩国菜品介绍

大长今是一部韩国电视剧。正是这部韩国电视剧让中国的观众认识了大长今。同时也认识了里面的各种韩国美食。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流行着这种韩国美食。一如几年以前的韩国名星一样。从广东开始蔓延.有先见之厨艺人认为。这种韩国美食的流行风一定会在中国流行。如果你想在你的酒店推行这种韩国料理。但是你又苦苦的找寻不到他的制作秘方。那么就请看这篇文章吧

《大长今》正在全国范围内热播,在关注剧集内容的同时,韩食也成为众多粉丝们追逐的目标,冷面、泡菜、汤羹、火锅……充满了诱惑。由于受到《大长今》的影响,最先播放的省份——广东首先掀起了一股“韩”流,由此餐饮人推断,韩国菜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掀起一股狂潮。

    韩国的餐饮很有特色,比较注重形式,餐具讲究,吃饭时各式各样的小吃经常摆满桌面。据说这是受古代皇宫中餐饮方式的影响,流传至今。
    韩餐的口味特点是鲜、咸。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烤肉、冷面、拌饭及参鸡汤、牛肉汤等。
    韩国烧烤是将牛肉或牛排用佐料卤腌后,放在铁板上烤熟,然后裹上生菜叶、芝麻叶,蘸辣椒酱或豆瓣酱食用,鲜美异常。韩国烧烤主要以牛里脊、牛排、牛舌、牛腰,还有海鲜、生鱼片为原料,尤以烤牛里脊和烤牛排最有名。其肉质的鲜美爽嫩,让每一个品尝过的人都会津津乐道。
    冷面是韩国人非常喜爱的食物之一。主要有荞麦面做的平壤冷面和用土豆淀粉做的咸兴冷面。食用方法上分为加汤食用的“水冷面”和用辣椒酱做调料的“拌冷面”两种。面上通常要放肉、蔬菜、煮鸡蛋等。冷面的特点是光滑爽口、味道鲜美。
    拌饭是将做熟的白米饭放在用石头做的烧得滚烫的厚重大碗内,放上肉、鸡蛋和黄豆芽等蔬菜,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辣椒酱,搅拌均匀后食用。上面的米饭柔软,下面的在碗底结成脆硬的锅巴,吃起来别有风味。
    汤中有名的要数参鸡汤和牛肉汤。参鸡汤是选用童子鸡,在汤内放入糯米、大枣、人参、大蒜等,炖至烂熟、入口即化的程度上桌,依个人口味放入胡椒、盐等调味品食用,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牛肉汤又称雪浓汤,是用牛骨、牛胸脯肉加调料熬成的汤,味道鲜美。此外还有解酒汤、酱汤等。
    韩国人最喜欢的酒是烧酒,酒精含量仅为25%左右,是低度酒。度数虽然不高,但多喝容易上头。韩国的啤酒很多,但多跟中国啤酒的口味不同。

烧烤

铜盘烤肉

原料:A火锅肉片500克,洋葱50克,葱段20克,炒香的白芝麻10克。B大白菜150克,菠菜100克。C柴鱼、昆布各50克,高汤500克。
调料:酱油60克、味口林45克,香油45克。
制作:1、洋葱切长3厘米的丝,加葱段、肉片、白芝麻、调料拌匀。2、白菜洗净,掰成重约15克的大块;菠菜洗净,切长6厘米的段。3、将白菜、菠菜放在铜盘的铜槽内,加C料开火,待汤汁烧沸,将腌好的肉片放在铜盘的顶部小火烤2-3分钟,即可食用。
特点:肉嫩清香,风味别具一格。

韩式烤肉

原料:A里脊肉500克,烧肉酱汁75克,洋葱、青椒、南瓜、茄子、四季豆各50克。B生菜300克,泡菜300克。
调料:A酱油45克、味口林45克,苹果泥45克,炒香的白芝麻15克。B辣椒酱200克。
制作:1、里脊肉洗净,切厚0.5厘米的大片,加烧肉酱汁拌匀;洋葱切厚0.5厘米的大片;茄子不去皮,斜刀切厚1厘米的片;南瓜切长6厘米、宽3厘米、厚0.5厘米的片;青椒切重约10克的块。2、将里脊肉片、洋葱片、青椒块、南瓜片、茄子片、四季豆放在烤肉盘中,小火烧烤(烤至时间依个人而定,一般烤5分钟),里脊肉烤熟后剪成小块,蘸调好的调料A或调料B,夹泡菜后用生菜叶包裹,直接食用即可。
特点:肉嫩清香,风味别具一格。
备注:1、里脊肉烤制前切的块不能太小,否则烧烤时肉中汤汁容易流失。2、烧肉酱汁的制法:洋葱泥45克、蒜泥15克、苹果泥45克、炒香的白芝麻15克、酱油60克、米口林(一种调味用的甜酒)60克调匀后放入冰箱内冷藏即可。

白菜泡菜(正宗腌菜法)

原料:A长种大白菜1棵(重约2400克),粗盐120克,清水1杯(重约200克)。B胡萝卜100克,韭菜50克,洋葱30克,白糖45克。C丁香鱼干50克,清水400克,糯米粉45克。D蒜泥45克,姜泥30克,虾油(鱼露)45克,苹果泥60克,白糖30克,炒香的白芝麻10克,韩国辣椒粉90-120克。
制作:1、腌菜:白菜从中剖开,然后再一分为二。粗盐加水化开,放入白菜腌渍5-6小时,腌渍过程中要经常翻动,待白菜软化,取出用清水冲洗并控干水分。胡萝卜、洋葱分别洗净,切长6厘米的细条;韭菜洗净切长5厘米的段,韭菜段、胡萝卜条、洋葱条加白糖拌匀,充分腌渍至原料软化。2、制作泡菜酱:C料放入锅内调匀,小火烧开,慢慢搅至其成浓稠状,离火放凉,加入D料拌匀。3、腌渍泡菜:将软化的B料拧干水分,放入泡菜酱中调匀。取控干水分的大白菜,在层层泡菜叶上抹上调好的泡菜酱,用最外面的叶子将泡菜包成球状。将做好的泡菜紧密地堆放在干净的容器中,即可入冰箱冷藏。若想快速发酵,可在室温下放置一天,再入冰箱内冷藏。放置时间越长,口味越酸,最长可放置一月。
特点:口味酸、甜、辣、香。
备注:泡菜制作后,放置2-3天食用效果最佳,一般在两周内食用完效果最好。在制作时最好选择菜帮较厚实的。

白萝卜泡菜

原料:A白萝卜2千克,粗盐80克,白糖20克。B蒜泥15克,姜泥10克,虾油15-30克,韩国辣椒粉60-75克,白糖20克,味口林45克,青蒜段10克。
制作:1、腌菜:白萝卜洗净,切3厘米见方的块,加粗盐、白糖抓匀后放置1小时,取出控干水分并拧干。2、腌渍:萝卜丁、B料调匀,放入一个密封的保鲜盒内,入冰箱内冷藏1天即可食用。
特点:口味酸、甜、辣、香。
备注:秋天盛产的萝卜又爽又脆,最适合制作泡菜。此外,白萝卜最好选择瘦长型的,而且皮也不要削得太厚。

芥菜泡菜

原料:芥菜1千克,小葱250克。
调料:粗盐450克,清水2千克。
佐料:干辣椒100千克,糯米糊120克,辣椒面220克,鱼酱75克,虾酱75克,虾仁120克 ,梨40克,洋葱25克,蒜30克,姜块30克,白糖5克。
制作:1、粗盐、清水调成盐水,放入芥菜、小葱腌渍15分钟,取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并控干水分。2、干辣椒放入碗中,加鱼酱泡至回软,取出和其他的佐料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搅匀成酱料。3、芥菜、小葱加酱料调匀即可。
特点:口味酸、甜、辣、香。
备注:糯米糊的制法:糯米粉和水的比例为1:2。先按照1:1的比例泡成糯米汁,再将剩余的水放入锅内,下入调好的糯米汁边搅边加热,直至溶液不停地冒泡,离火放凉即可。

白菜泡菜(快速腌菜法)

原料:A长种大白菜1棵(重约2400克)。B蒜泥45克,姜泥30克,虾油(鱼露)90克,虾皮10克,白糖30克,炒香的白芝麻10克,韩国辣椒粉90-120克,葱花10克。
制作:1、泡菜杀青:白菜一剖为四,分别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控水,放凉后切长段。2、制作泡菜酱:将B料充分调匀。3、腌渍泡菜:将泡菜酱与白菜调匀,放在密封的容器内,室温下放置一天后冷藏。
备注:食用期为10-14天。

辣酱螃蟹

原料:活海蟹500克,盐15克,冷开水400克,白酒100克。
调料:青葱30克,炒香的白芝麻15克,韩国辣椒酱30克,香油30克,白酒5克。
制作:1、盐、冷开水、白酒100克调匀,洗净的海蟹整只入盐水中,入冰箱内冷藏2天。2、青葱洗净,切长3厘米的段。3、腌好的螃蟹揭盖,去除心、肺,切重20克的块,喷上白酒5克,加青葱段、辣椒酱、香油、白芝麻调匀后入盘。
特点:肉质鲜、味香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