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食雕与围边 > 基本雕刻 >
详情查看

雕刻的基本 简单的人物雕刻


     这节课是向大家传达的是 是最简单的人物雕刻  这是学习雕刻的基本步骤  在通常餐饮业常用的雕刻形式按原料分,有的是瓜果雕、冰雕,琼脂雕,奶油雕,巧克力雕,泡沫雕,盐雕等。按雕刻技艺分有浮雕,凹雕,凸雕,镂空雕、整雕,组合雕等。我们来说一下人物雕。以人物为题材的雕刻是比较难掌握的,人物表情不易掌握,还要注意人体的比例结构,人物的平衡点、整体的协调感,更要掌握好动态,熟悉人物动作的自然规律。泡沫雕刻具有质轻,易雕刻,能长期保存,气势宏伟等特点,更是各类庆典和活动的门面。泡沫雕的出现是餐饮的进步,为厨师朋友解决了食蔬雕刻易脱水、变形,不能长时间使用的问题。

    泡沫雕可大可小,大的有几十个平方米的组雕,小的只有几厘米。鸟的羽毛、龙的鳞片、人物的皱纹都能雕刻出来。泡沫雕喷上颜色能以假乱真,便于搬运,更能渲染节日气氛。圣诞节快到了,请大家看这组泡沫雕刻,也许能给你一点启发:

    以普通的人物为主题,下面像你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的雕刻方法
    1、选一块高1.2米,直径在0.6米的泡沫,在泡沫上画出人物的帽子、五官、胳膊和手、上衣、腰带,下衣和靴子,便于切割。(图1)
    2、用电锯切割下最外边的废料,出现了帽子,肚子,人物站姿等轮廓。(图2)。
    3、刀修出帽边、鼻子等五官、胡须、手臂和挽起的袖子(图3)
    4、继续细致整修,腰带、肚子前边的上衣处刻个三角口子,再修成两个椭圆型成衣角,再刻裤子和靴子。(图4)
    5、调色,把帽子和上衣喷成大红色的,脸、鼻子和手臂喷成肉皮色的,白眼球黑瞳仁,眉毛用黑笔画上,嘴里点成红色的,胡子刷成白色的,把腰带刷成黑色的,用黄色点几个扣子,把裤子刷成蓝色的,把靴子刷成咖啡色的。(图5、6)
    6、完成作品。(图7)
    上了颜色后,突出了人物的美感,形象逼真,气氛更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