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食雕与围边 > 基本雕刻 >
详情查看

简单的雕刻详细介绍 睡莲的雕刻方法

   雕刻的基本功有很多的方面。而其中的雕花又是最基本的入门功夫。能够把雕花学会也会在雕刻手艺上进一大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简单的花雕法。下面就请看本期的详细的菜谱以及雕花的一些技巧。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睡莲这种花朵的雕刻方法。下面请看详细的介绍。马上就为大家展示雕刻睡莲的相关技巧

睡莲雕刻法   作者:  

主持人阳光  开始学雕刻,先学刻花。这一期我们教大家如何雕刻花朵,请南京雕刻师王正辉给我们表演睡莲的雕刻方法。

王正辉
安徽萧县人,现任南京京徽食艺研发中心主任、高级烹调师


原料  心里美萝卜
工具  一号平口刀
步骤  (图1)取心里美萝卜一半,打成馒头形。
(图2)在馒头形底部的中间位置坚刀画一个圈。
(图3)把圈以外的原料用平刀旋转,削去0.2厘米厚的废料。
(图4)我们从花的最下面一层花瓣开始刻。先围绕着中心圆画出柳叶形花瓣,深度是0.1厘米。
(图5)在花瓣下方旋转着去一层废料,边上厚点,有利于花瓣往里的收缩。
(图6) 第一层花瓣雕刻出来了。
(图7)在第一层花瓣的两片花瓣中间画出第二层花瓣。
(图8)把花瓣下方的废料去一层,有利于下一层花瓣的雕刻。
(图9、10)用同样的雕刻方法一直刻到花心即可(一般要8层以上,少了效果不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