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房管理 > 厨房制度 >
详情查看

酒店和厨师长针对厨师如何进行奖励和惩罚的条例

酒店和厨师长针对于厨师的从职人员的一种奖励和惩处制度。厨师是一个低门槛的职业。就拿一个酒店来说吧。好的厨师有不少。但是还是有极个别是有不良习气的。针对于好的厨师 。我们就应该奖励。针对于不好的厨师。我们就应该惩处。这样才能保持厨师和酒店一个良好的风气。也适合厨师们工作起来更有激情 对整个的发展都会有一种很好的推动作用

根据餐厅规定,结合厨房具体情况,对厨房各岗位员工符合奖惩条件者进行内部奖惩:
(一)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给予奖励:

    1、参加世界、国家、省等举办的烹饪大赛,成绩优异者。
    2、出版个人烹饪专著和在 权威烹饪杂志发表作品及论文获奖者。
    3、忠于职守,全年出满勤 ,工作表现突出,受到宾客多次表扬者。
    4、为厨房生产和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被采纳后产生及大效益者。
    5、在厨房生产中及时消除较大事故隐患者。
    6、多次受到顾客表扬者。
    7、卫生工作一贯表现突出,为大家公认者。
    8、节约用料,综合利用成绩突出者。

(二)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给予惩处:
  
    1、违反厨房纪律,不听劝阻者。
    2、不服从分配,影响厨房生产者。
    3、工作粗心,引起顾客对厨房工作或菜肴质量进行投诉者。
    4、弄虚作假或搬弄是非,制造矛盾,影响同事间的工作关系者。
    5、不按操作规程生产,损坏厨房设备和用具者。
    6、不按操作规程生产,引起较大责任事故者。
    7、殴打他人者。
    9、不按时清理原料,造成变质变味者。

(三)以上奖惩条例的实施,以事实为依据,根据具体情况,由厨师长提议,总厨审定具体奖惩方法和范围,贡献卓越或错误情节严重者,则报餐厅老总按员工守则及其他规定进行处理。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