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厨房员工要遵守的纪律和厨房的内部纪律

厨房如战场一样。也是一个讲究纪律的地方。特别是厨房的员工。要保持着良好的纪律这点非常的重要。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厨房的纪律的条例规定。分为员工纪律和厨房的内部纪律二部分。而员工纪律是由酒店制订的。而厨房内部的纪律是由于酒店的厨师长而制订的。都是和纪律有关的。而纪律的条例归根结底就是提高工作效率。保持良好的厨房风气

一、 厨房员工纪律

1、 厨房员工上下班必须打卡签到签退、并应准备充分时间要换制服,以便准时到达工作岗位。
2、 严禁员工替代他人打卡,严格考勤。
3、 服从上级领导,认真按规定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4、 厨房员工在工作时间应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不得坐在案板及工作台上。
5、 为保证清洁,良好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时间不得在非吸烟区吸烟、不得高声喧哗、聊天6、 工作时间需穿整洁、大方、得体的工作服,围裙、工作帽、男员工不可留长发。
7、 工作时应在指定位置佩带工号牌或工作证。8、 厨房内严禁吃、拿食物或物品,不得擅自将厨房食品交与他人,不得借口食物变质而丢掉。严禁人为浪费。食物变质后应登记。
8、 厨房为生产重地,没有经厨师长同意,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具体由各区域组长负责执行。
9、 厨房员工不得接受供货商的馈赠。
10、 自觉养成卫生习惯,保持工作岗位及卫生包干区的卫生整洁。
11、 严格执行厨房内各项管理制度的规定。

二、 厨房内部纪律

1、必须按时上班,履行签到手续;进入厨房必须按规定着装,保持仪表,仪容整洁,洗手后上岗工作;
2、服从上级领导,认真按规定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3、工作时间内,不得擅自离岗、串岗、看书、睡觉等,不准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4、不得在厨房区域内追逐、嬉闹、吸烟,不得做有碍厨房生产和厨房卫生的事;
5、不得坐在案板及其他工作台上,不得随便吃拿食物,不得擅自将厨房食品、物品交给他人;
6、自觉维护保养厨房设备及用具,不得带病操作设备,或将专用设备改作他用,损坏公物按规定赔偿;
7、自觉养成卫生习惯,随时保持工作岗位及卫生包干区的卫生整洁;
8、厨房食品生产重地,未经厨师长批准,不得擅自带人进入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