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经营西餐的酒店厨房的管理条例与管理制度

随着中国餐饮界的开放和交流。越来越多的西餐厅建立了起来。但是西餐厅和中菜馆又是有所区别的。西餐厅的管理也和中国的不同。而且西餐厅的老板多数是中国人。那么如何管理西餐厅就成了这些老板的一大难题。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西餐厅的管理条例和管理方案。只有照着我们列出的西餐厅管理条例和管理规章去做。就一定能取得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严禁任何人乱拿、盗窃酒店,厨房任何财务。一经查实立即开除。
2.严禁在厨房内乱吃、乱喝、一经发现第一次罚款30元,当月重犯,罚款100元。
3.晚班当班人员收餐下班后要关闭所有水、电煤气的阀门,不要出现漏水、浪费电源现象,煤气关紧消除隐患,如有发现以上现象,当班人员重罚200元。
4.所有员工必须注重个人卫生,不留长发、长指甲、勤洗手、洗澡、提高个人卫生素质。
5.厨房内要保持清洁卫生,每位员工的工作岗位严禁出现卫生死角,边工作边整理卫生,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6、房内每人应穿戴整齐,围裙、领巾、帽子必须佩带,鞋子除工作鞋外要穿黑色皮鞋,平时注重个人卫生,工作中尽量避免弄脏制服。
6.同事间不准在工作中发生争吵、斗殴现象,任何工作矛盾应反应给当班领班,由领班反应到厨师长解决争端。任何人不得先动手打人,违者当即开除。
7.每个星期四14:00全厨房卫生大扫除,任何人不得无故缺席,违者罚款30元
8.厨房内不准吸烟、大声喧闹,明档人员必须穿戴整、干净,站立端正,服务热情。
9.每天早班人员要及时发现物品短缺及时从总仓补仓,不得出现断货现象,海鲜现货必须严格把关,发现问题马上和采购部联系及时退货、换货。
10.晚班当班人员开菜单,要查询现货情况,不得重复进货,也不得第二天短缺物品。
11.所有遭顾客投诉的菜肴要认真对待,发现责任人,谁做谁负责。当班人员必须严格把好质量关,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12.任何人员必须节约厨房物品、严禁浪费,发现乱丢、乱扔现象的,一律重罚。
13.无故不得到处串岗,在仓库逗留,无事不得到餐厅外面,离开厨房上洗手间、吃饭、领班必须知道去处,无故离开厨房以退到论处。
14.    迟到15分钟以上者以矿工论处,早班迟到者重罚。每天上班签到,班后签退。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