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酒店中食品管理的制度 管理责任的验收流程

食品管理是酒店管理的重中之重。那么如何进入有效的食品管理呢。这个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大家可能都知道。前些日子闹得沸沸扬扬的北京某酒店的食物中毒事件。而当事厨师说是看了某杂志上的菜肴处理而造成的。这是属于没有一点基本常识的厨师了。连断生都不太清楚的厨师怎么可能做出好菜。这件事给大家说明了一点。那就千万要小心食品卫生安全 下面一份详细的报表

 

1、 根据酒店厨政生产程序标准,实行烹饪原料先进先出原则,合理使用原料,避免先后程序不分,先入    库房原料搁置不用。
2、 高档原料派专人保管,严格按量使用。其它原料同样做到按量使用,物尽其用。
3、 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制作本酒店供应菜品,杜绝任何原料浪费行为。 3、 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制作    本酒店供应菜品,杜绝任何原料浪费行为。
4、 不得使用霉变,有异味等一切变质的烹饪原料。对原料做到先入先出,随时检查。
5、 不得将腐败变质的菜品和食品提供给客人。
6、 不许乱拿、乱吃、乱做厨房的一切食品。处理变质原料,需经批准。
7、 严格履行原料进入,原料烹制和菜品供应程序,确保酒店菜品操作流程正常运转,做到不见单,厨房     不出菜的原则。
8、 验收人员必须心企业利益为重,坚持原则,秉公验收,不图私利。
9、 验收人员必须严格按验收程序完成原料验收工作。
10. 验收人员必须了解即将取得的原料与采购定单上规定的质量要求是否一致,拒绝验收与采购单上规定     不符的原材料。
11. 验收人员必须了解如何处理验收下来的物品,并且知道在发现问题时如何处理。如果已验收的原材料     出现质量问题,验收人员应负主要责任。


12. 验收完毕,验收人员应填写好验收报告,备存或交给相关部门的相关人员。
13. 以上制度适用于厨政部一切工作人员,违反上述规定者,按酒店处罚制度执行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