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厨房管理中对厨师的奖励和处罚和评分条例与标准

厨房里引进了评分的制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那么这种制度当然有没有效果呢。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有一些企业 酒店对员工管理都进行评分的。以分数的依据来做出相应的处罚和奖励。并且还有的酒店把这种处罚奖励的制度和厨师的工资结合起来。是否这样对厨房有好处。我们也没进行过深入的研究。下面就给大家讲讲厨师的处罚和奖励的管理条例

厨房管理中对厨师的奖励和处罚和评分条例与标准 

  1、 迟到、早退每分钟处罚5分、5分钟以上按旷工一天处理。
  2、 工作衣帽不整洁、工号牌位置不正确、每次5分。
  3、 不服从领导安排,有抵触性者处罚15-18分。
  4、 厨房各岗位卫生分担区不整洁,经指出仍不净者,组长处罚5分,责任人处罚10分。
  5、 下班时,各岗位做好剩余菜品、原料的存贮,如因存贮不善造成菜品变质、变味、按价赔偿并处罚13分。
  6、 偷吃、偷拿厨房食品原料者,双倍赔偿并处12分。
  7、 工作态度及端正,因自身情绪造成菜速、菜质不符合要求者处15-18分,造成客人严重投诉者,买单并处20分。
  8、 厨师责任心不强,造成汤锅水烧干,菜肴炖枯,蒸笼食品蒸过了、菜品蒸烂了、米饭煮糊了、原料贮存不当造成厨房成本增大者,责任人赔偿损失并罚20-25分。
  9、 工作粗心,引起客人对厨房菜肴质量进行投诉者,处罚5-18分。
  10、弄虚做假或搬弄是非,制造予盾,拉帮结派、影响同事间的关系者、罚15分。
  11、不按操作规程生产 ,损坏厨房设备和用具者,按价赔偿并罚5一10分。
  12、厨师将过期变质食物加工出售,造成客人食物中毒者,承担民事责任并罚20分。
  13、欧打他人者,开出并处罚20分。
  14、违反厨房所有规章及管理制度者,视情节轻重,处罚5-25分。
  15、累计扣分达到5分以上10以下为警告、达到10分罚款10元,10分以上每分钟加罚10元、每月累计扣分达到30分以上辞退处理。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