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创新篇 >
详情查看

创新的新酱汁---参巴酱

参巴酱是一种创新的新型酱汁 是由粤菜师父最先发明的 有着浓郁的东南亚风情  适合做一些有亚热带风格的菜肴 下面由宫厨网的向导给你大家详细的讲解这种新酱汁和由他所制作出来的菜品吧    

    参巴酱主要是由于我们的粤菜大师们根据一种根据马来西亚、印尼土著人制作的酱料演变而来,这款调料集辣椒、香茅、虾糕、虾米蓉的味道于一体,所以具有特别浓郁的香味,适合用它来烹调蔬菜以及一些本身味道不太充足的烹饪原料。

酱汁制作
原料:干葱500克,香茅(一种香辛调料,药店有售)200克,干虾米蓉400克,朝天椒250克,石栗(一种香辛调料,药店有售)200克,红椒粉100克,虾糕(先放入烤箱内烤5分钟)200克,色拉油100克。
制作:1、将色拉油烧至150℃油温,将香茅先放入油中煸炒4-5分钟后将香茅捞起。2、再将油温升高到200℃,放入干葱煸炒出香,再放入干虾米蓉炒约5分钟后再放入朝天椒煸炒约2分钟,放入虾糕翻炒均匀后再放入石栗、红椒粉约炒2分钟后关火(无需盖盖儿),再用炉灶的余温火靠1分钟出锅即可。
特点:香辣浓郁,虾米蓉、香茅、虾糕味道强烈。
参巴酱凉拌鱿鱼圈

原料

 


原料:鲜鱿鱼200克。
调料:蒜蓉50克,红椒圈15克,朝天椒末3克,日本米醋10克,砂糖10克,盐5克,鸡精10克,鱼露l5克,洋葱圈20克,鲜黄辣椒圈30克,芹菜叶3克,色拉油50克,参巴酱30克。
制作:1、鲜鱿鱼清洗干净后,用开水烫2分钟至熟,取出再浸入0℃的冰水放凉。2、待鱿鱼在冰水中泡至发硬,取出用刀顺长切1厘米宽的圈。3、洋葱圈、黄辣椒圈各10克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煸炒出香,捡去洋葱圈、黄辣椒圈,留油备用。4、将油浇到鱿鱼圈上,再放入蒜蓉、红椒圈、朝天椒末、日本米醋、砂糖、盐、鸡精、鱼露、参巴酱调味后放入垫有洋葱圈、鲜黄辣椒圈、芹菜叶的盘中。
特点:鱿鱼清爽、配料鲜香,使整个菜肴都体现出一种浓郁的马来菜风格。
锡纸参巴酱烧福寿鱼

原料:福寿鱼(即罗非鱼)1条(约700克),锡纸1张。
调料:盐5克,鸡粉10克,西兰花10克,芹菜叶2克,红椒圈5克,参巴酱150克,色拉油20克,菠萝片2克。
制作:1、将福寿鱼洗净、宰杀,从腹部将内脏取出,在体表打上深1厘米的十字花刀,再加入盐、鸡粉腌渍1小时;西兰花大火汆2分钟备用。2、锡纸用色拉油擦均匀。3、在鱼体上抹上参巴酱,再用锡纸将鱼体包好,放入温度为200℃的火局炉里火局20分钟,出炉后摆入盘中,用红椒圈、芹菜叶、菠萝片、 汆水的西兰花装饰。
特点:鲜味不够的福寿鱼将参巴酱内的虾糕、干虾米蓉的鲜味全部吸收,达到了提升鱼肉质感的作用。
参巴酱凉瓜条炒猪颈肉

原料:凉瓜(即苦瓜)250克,猪颈肉200克。
调料:参巴酱100克,盐8克,鸡精5克,生粉10克,色拉油500克,砂糖5克,生抽20克,鸡粉5克,老抽5克,上汤20克,鲜红、黄椒条各5克,葱节15克。
制作:1、凉瓜对半切开,去瓤后切成1厘米宽的丝,然后用3克盐腌渍15分钟后用清水冲去盐分。2、猪颈肉切去多余油脂,取肉瘦的部分切成5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用盐5克、鸡精、生粉、色拉油10克腌渍30分钟。3、凉瓜放入150℃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5秒钟,取出控油。4、锅内放入20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猪颈肉小火煸炒出香后出锅,锅内再放入参巴酱爆炒后放入上汤翻炒,当汤汁剩下一成水分时放入猪颈肉、苦瓜、鲜红黄椒条、葱节加入砂糖、生抽、鸡粉、老抽调味,待汤汁收干出锅即可。
特点:参巴酱配合凉瓜令整个菜肴都呈现出一种辣、苦、鲜、香的浓郁质感。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