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创新篇 >
菜谱阅读

柠蜜汁

今天给大家介绍就是一款创新的酱汁.真的是非常有特色之处。这种新奇的酱汁的名字叫做柠蜜汁.是采用用蜜糖加上生抽等原料精制而成。当然少不了最近风行一时的美极鲜味酱油.再加上特色的柠檬 橙汁.恩  光想着就让人流口水。到底这种新奇柠蜜汁是一个什么样的味道呢。相信你也和我一样迫不及待了吧 好 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揭晓谜底
新奇的原料.酱汁.是一个创新新菜中所少来了的。所以厨师也就挖空了心思来创造这些好吃的酱汁 好吃的菜肴

柠蜜汁: 清水200克,蜜糖50克,老抽20克,生抽200克,冰糖70克,炸蒜蓉50克,味精5克,美极酱油200克,柠檬1/4个,鸡粉5克,将调料拌匀,入净锅中小火加热至沸。
蜜蒜汁鸡


原料:三黄鸡1只约1800克,炸蒜蓉100克,色拉油1000克。
调料: 1、盐80克,味精80克,沙姜粉50克。2、柠蜜汁50克。
3、 鸡皮水:白醋200克,麦芽糖50克,红醋100克,柠檬1/2个,食粉5克,拌匀加热使麦芽糖融化。
制法:1、先将三黄鸡洗净,用纸吸干水分。将调味料(1)放入鸡腔内擦匀,腌30分钟待用。
2、将腌好的鸡放入沸水中中火煮约5分钟,然后用(3)调制出鸡皮水擦匀鸡的外皮用钩子挂好,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大约5-6小时),一定要等鸡皮完全干透。
3、锅放色拉油烧至150℃-160℃左右,放入鸡小火炸制7-8分钟,至鸡皮呈金黄色时取出切成5厘米长、2厘米宽的段上碟。
4、柠蜜汁加热至沸后,放入炸蒜蓉调匀即可。将调匀的柠蜜蒜汁盛入碟中,与切好的鸡一并上桌,蘸食即可(或把炸蒜蓉浇到切好的鸡块上,浇汁可食)。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