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创新篇 >
菜谱阅读

千岛汁

千岛汁 是一位粤菜师傅创做出来的新酱汁,因为这种千岛汁带有浓烈的印度尼西亚的风情。所以取此名。下面我就把这款全新的酱汁的详细配制方法介绍给大家  因为此酱汁的秘方大师不肯相告。宫厨网的编辑根据市场的资料。搜集和整理了一下。下面这道配方和原配方估记相差不大。可以做出相同品味的酱汁出来

千岛汁:
橄榄油3茶匙,红辣椒(切碎),底汁一份,蕃茄沙司6汤匙
将所有用料放入碗中混合均匀,制成千岛汁。

千岛酱的做法

基本材料:梨(大厨说,用梨比用其他水果味道更佳)、煮熟的西芹、酸黄瓜(超市里卖的那种)、鸡丝、提子干(葡萄干也行,没有它味道好象逊色了很多哦-----个人的口感)、洋葱、白煮蛋。
调料:卡夫奇妙酱、番茄酱
用量:根据个人的爱好与口感。
做法:把基本材料切成小丁。
把卡夫奇妙酱与番茄酱放入切好的材料里搅拌,搅拌后的颜色要
成橙色,如果颜色不对,根据情况再添加卡夫奇妙酱或番茄酱。 

千岛汁牛扒扣野菌
原料:牛扒8件(即牛外脊肉,每件约75克),杏鲍菇300克(切薄片),锡纸1张。
调料:色拉油550克,鸡汤30克,食粉2克,生抽5克,盐5克,味精5克,糖5克,松肉粉6克,生粉5克。
所配酱汁:A(即千岛汁):番茄沙司30克,卡夫奇妙酱60克,盐4克,糖8克,炼乳15克,三花淡奶10克,柠檬半个(榨汁用)。
B(即黑胡椒汁):黑胡椒粒10克,保卫尔牛肉汁5克(大商场中有售),黄油5克,味精4克,鸡精5克,糖5克,老抽5克,美极酱油4克。
制作方法:1、牛扒先放食粉2克、生抽5克、盐5克、味精5克、糖5克、松肉粉6克、生粉5克腌渍15分钟,锅内放色拉油50克烧至四成热,然后把腌好的牛扒用小火煎至六成熟,放在铁板的锡纸上摆好形。2、把酱汁A加10克鸡汤搅匀,用小火加热5分钟淋在牛扒上。3、杏鲍菇改刀成2厘米见方的块,用大火将500克色拉油加热到150℃,放入杏鲍菇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把酱汁B加上20克鸡汤用小火煮沸,再放入已经炸好的杏鲍菇搅匀放于牛扒两侧即可。(在锡纸铁板内可用小西红柿或黄瓜片作装饰。)
味型:酸甜口味。
注:因此酱汁有印尼风味,所以起名叫“千岛汁”。颜色鲜红。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