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进阶 > 热菜制作 >
菜谱阅读

学着制作简单的蒸菜 热菜香糯蒸凤爪的制作方法

本期为大家介绍的是一道简单的蒸菜.虽然制作方法非常简单。但是还是要用心学习。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种简单的蒸菜-香糯蒸凤爪的烹饪方法.香糯蒸凤爪是一道流传得非常广的普通的蒸菜.全国各地都有制作。但是以广东的制作为最佳。下面就把广东制作这种香糯蒸凤爪的菜谱介绍给大家。大这只要照着菜谱做。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特色蒸菜

 香糯蒸凤爪制作简单、成本低廉,以其?NFDA1?糯松香、嫩滑适口、味厚色亮、入口化渣、老少皆宜等特点,一直深受食客的欢迎。那么此菜究竟是怎样制作的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原料:凤爪500克 麦芽糖10克 白醋65克 花椒2克 八角3克 陈皮3克 豆粉20克 精盐6克 鸡精15克 味精10克 白糖15克 柱侯酱10克 海鲜酱10克 芝麻酱15克 排骨酱10克 蚝油10克 老抽15克 蒜茸10克 姜葱油20克 菜油1000克 姜葱适量 胡椒面、香油、生油少许。?
制法:?
1.凤爪斩去爪尖,清洗干净;?
2.锅上火,注入清水烧沸,先下入麦芽糖煮溶化后,再倒入白醋,然后放入凤爪稍煮,捞出沥干水分。?
3.菜油入锅,上火烧至七成热,倒入煮过的凤爪炸至呈金黄捞出,入清水中浸泡至冷却后,再捞入另一盆内,加入清水至刚淹没凤爪,然后放入花椒、陈皮、八角和姜葱,放进蒸笼里,用中火蒸约35分钟至?NFDA1?时, 取出,滤尽汤水。

4.把蒸过的凤爪放入七成热油锅中,炸至紧皮时,立即捞出,沥尽油后和匀豆粉,调入柱侯酱、海鲜酱、芝麻酱、排骨酱、蚝油、老抽、蒜茸、盐、鸡精、味精、白糖、胡椒粉、香油、姜葱油[注1]和少许生油[注2],拌匀装碗,入笼再蒸约10分钟取出,翻扣于盘中,即可上桌。?
注1:姜葱油即将沸油倒入装有姜葱的盆内爆香后冷却所得的油,即为姜葱油。油、姜、葱的比例为2∶1∶1。?
注2:生油即末炼熟的菜油。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