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跟我学 > 图文学菜 >
菜谱阅读

金毛狮子鱼的做法讲解 教大家做特色四川菜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一道菜就是来自四川的金毛狮子鱼。这道菜在四川同样也是非常的流行。但是很多朋友对于这个菜的做法不是很了解。今天宫厨网就把这道非常有特色的金毛狮子鱼的做法介绍给大家

 

1、将鲤鱼宰杀后入冰箱速冻4小时,冻至似硬非硬(目的是便于改刀)。将鱼肚裆切掉。
2、将鱼身用毛巾垫平,从鱼身2/3处下刀,向鱼头方向平行打刀片(起刀时薄,越到鱼头的部位越厚)。


问:在实际操作时,是每天早晨杀好后速冻吗?
答:速冻的情况一般用于当天急做,如此菜的销量基本稳定了,可以提前一天将鱼宰杀后入冷冻冰箱冻上,第二天一早上班后取出自然解冻(不能解透),然后改刀。
问:为什么要去掉鱼肚裆?
答:这部分质地很软,如果不去,会影响炸制出来的“狮子”形状。

 

3、每面片17刀,每片厚约1-2毫米。每一片的片端(靠近鱼头的一端)都要比上面一片向后错0.5-1厘米。这道工序约需5-6分钟。
4、片好的鱼身。

问:片刀时有什么要注意的细节?
答:片刀时要先将鱼身用卷起的抹布垫平,改刀时刀口要均匀,每片的厚度要一致,每片都要片到底(片到最后将刀立起,感觉切到鱼骨即可),但不能切断。

 

5、剪条:将片好的鱼片依次用剪刀剪成条,每片剪成4-6条,每条比筷子略细一点,共剪成约200多条。这道工序约需8-10分钟。
6、剪好的鱼条。


 

7、调糊:将鸡蛋6个、淀粉500克、面粉250克加适量水,放少许盐调味,调匀后再淋入一点色拉油,继续调匀。
8、调成比较稠的蛋糊。

 

9、将鱼丝全部顺到鱼背方向,然后用左手拎起鱼的胸骨,右手拎起鱼的尾骨。
10、将鱼腹部朝上,使鱼肉条全部下垂,浸没在盆中挂匀蛋糊。

 

11、将鱼挂好蛋糊后,保持原来的姿势将鱼条浸入七成热油锅中,两手先前后晃动,然后再左右晃动,将“金毛”全部抖散,此过程约持续1-2分钟。
12、鱼炸定型后松开手使鱼整个浸入油锅中略炸,用漏勺将鱼身翻过来再炸2分钟。

 

13、待鱼丝与油面平行散开、呈金黄色时用漏勺捞出,鱼腹朝下放在盘中。整个炸制过程约需5-6分钟。
14、净锅上火,入番茄酱、橙汁、白糖、白醋、清水熬浓成糖醋汁,勾芡后均匀淋在鱼身上即成。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