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群虾戏珊瑚制作技法详解 教你做特色菜系列

群虾戏珊瑚基本上也算是一道比较有特色的菜肴。虽然他的制作方法在厨师们看来有点简单。但是对于家庭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道群虾戏珊瑚的详细制作以及制作这道新菜-群虾戏珊瑚中比较要注册到的一点东西。群虾戏珊瑚这道菜中比较讲技巧的就是制作珊瑚了。其实这道菜里面用的的是鱼肉做的珊瑚。关于这个珊瑚怎么做 一会儿再告诉您

群虾戏珊瑚

制作/何培艳

 原料:基围虾18个,黑鱼1条约1250克,西兰花20克。
调料:盐10克,味精3克,蒜蓉20克,三花淡奶15克,湿淀粉10克,色拉油2千克,香葱末3克,生姜、葱各3克,料酒5克,生粉10克。
制作:1、黑鱼取肉制成珊瑚状,用5克盐、1克味精、生姜、葱、料酒腌渍20分钟,取出用纱布挤干水分,拍生粉备用。2、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制好的鱼小火炸2分钟,捞出摆在盘中间,用三花淡奶、湿淀粉勾亮芡淋在珊瑚上。3、蒜蓉加5克盐、2克味精、香葱末调匀,放在开边的基围虾上大火蒸1分钟,取出围在珊瑚周围西兰花飞水后点缀上桌即可。
特点:基围虾咸鲜蒜香,鱼肉酸甜适口,一菜两味。
创新点:做珊瑚鱼一般是用番茄汁,但经常因为色泽鲜艳被误解为加了色素,此菜用三花淡奶代替番茄汁,增加了奶香味,而且色泽明亮,营养价值高。

制作珊瑚


           

 

   

师傅说关键:做“珊瑚”
用鱼肉做“珊瑚”改刀方法有技巧,先取一块鱼肉切成0.2厘米厚的斜刀片(皮肉相连的地方不要切断),再切成条,一般一块鱼肉片4片,再切4刀成16根鱼条,即成一个珊瑚花。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