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跟我学 > 图文学菜 >
内容阅读

教大家做茄子菜 香汁扣茄卷的制作步骤与过程详解

 今天的跟你学栏目为大家介绍一道茄子菜 ,关于茄子菜的特色菜也是非常的多,在这里我也不多说了,下面就为大家把这道茄子菜的详细的制作方法为大家做一下简单的介绍。这道茄子菜也算是比较有一定的特色风味的。可以自己在家做。也可以在酒店当做特色菜推出


香汁扣茄卷的制作过程

 


茄子切片

卷馅扎紧



过油炸

味型:咸鲜。

制作关键:茄卷一定要扎紧,这样在油炸、翻炒过程中才能保持茄卷形状完整。




原料:长茄子2个,松板肉100克,虾胶30克,面包糠50克。
调料:蒜苗叶10根,烧汁30克,鸡蛋4个,蚝油、盐各5克。
制作:1、将茄子洗净,纵向切成厚度为0.3厘米、大小均匀的片;松板肉50克剁碎加虾胶搅匀,加蚝油3克、盐3克调味;取馅料铺在每个茄片上,横向卷起茄片,用蒜苗叶扎紧备用。
2、鸡蛋打散;茄卷拖蛋液,滚匀面包糠,入七成热油中火炸1分钟至色泽金黄取出装盘。
3、剩余松板肉切丁;锅留底油,下肉丁,加蚝油2克、烧汁30克、盐2克,大火翻炒1分钟,出锅浇在茄卷上即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