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教你学做特色菜。来这里学创新的造型菜

今天的我们要教大家是如何制作出自己的特色菜。与其说是一道特色的菜。不如说是一道创意菜和造型菜更为恰当.这种造型的特别之处就是在于。成菜比较复杂。像一般普通的菜肴。只需切成相应的大小。如条 丝之类的。然后放在锅中炒制成菜。但造型菜往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而制作。其实前面说难可以会吓倒一部分厨师。其实只要照着我们列出的菜谱去做。一定可以做成功的。只是需要多多的注意细节

松鼠茄子

原料:茄子两根(重约300克)。
调料:番茄沙司50克,橙汁10克,糖15克,醋10克,盐、味精各5克,蒜蓉2克,水20克,干淀粉75克,青豆2颗,色拉油500克,胡萝卜球、雪梨球各20克,黄瓜皮10克,湿淀粉5克,10%的盐水500克。
制作:1、茄子洗净,去皮从中断开,取茄子尾部(长约12-15厘米)两块,取茄子头部削成圆锥形。2、在茄子尾部上斜刀打深4厘米、间距为0.2厘米的珊瑚花刀;削成圆锥形的部分用茄子皮和青豆装饰成松鼠头。3、将削好的茄子洗净,入盐水中浸泡20分钟,取出冲去盐水,用抹布吸干水分,拍上干淀粉。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处理好的茄子小火浸炸2分钟,取出即成珊瑚状,控油后放入盘中,盘边用胡萝卜球、雪梨球、黄瓜皮装饰。5、锅内留油2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蒜蓉小火煸香,加水、番茄沙司、糖、盐、味精、橙汁、醋调匀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浇在茄子上即可。
特点:酸甜适口,形象逼真。
制作关键:1、打珊瑚花刀时,一定要粗细均匀。2、给茄子拍完淀粉后一定要抖落余粉再进行炸制,否则影响菜品的造型。3、浸炸茄子时,要将打花刀的一面朝下,这样炸出来的效果最好。

1、选好的茄子两个。


2、茄子去皮,将尾部切下,头部一个留用。


3、茄子尾部打上珊瑚花刀,茄子头部修成圆锥形,并用茄子皮、青豆点缀成松鼠头。


4、将切好的茄子放入盐水中浸泡。


5、将炸好的茄子装入盘中


6、浇上调好的味汁上桌。
备注:参考酱汁:除用甜酸味的酱汁调味外,还可用鱼香酱、番茄香芒汁、美味酱或者芒果、木瓜等水果搅打成的水果蓉来调味,效果同样出众。
鱼香酱
原料:炸酥的大地鱼粒、葱白末、鸡肉末、红油各10克,海米末、味精、湿淀粉、蒜末、姜末、干贝末各5克,桂林辣椒酱15克,李锦记豆瓣酱25克,胡椒粉3克,白糖30克,香醋20克,清水150克,色拉油100克。
制作:锅放色拉油80克、红油,烧至七成热,下蒜末、姜末、葱白末、大地鱼粒、海米末、鸡肉末、干贝末小火炒1.5分钟,再下桂林辣椒酱、李锦记豆瓣酱小火炒香后加入清水小火烧开,用味精、糖、香醋、胡椒粉调匀后用湿淀粉勾芡加入剩下的色拉油封面即可,放凉后入冰箱备用。
番茄香芒汁
原料:芒果蓉250克,番茄酱50克,白糖50克,蜂蜜10克,清水100克,盐10克,湿淀粉8克,芒果香精10克。
制作:锅上火加水烧开,下入白糖、盐、番茄酱小火调匀,加蜂蜜、芒果蓉小火烧开后下芒果香精,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美味酱
原料:泰国鸡酱100克,盐10克,味精15克,蒜蓉3克,清水250克,色拉油200克,日本烧汁50克,家乐鸡汁、糖各3克,湿淀粉10克。
制作: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蒜蓉炒香,入泰国鸡酱、盐、味精、日本烧汁、糖、家乐鸡汁、清水小火烧开,用湿淀粉勾芡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