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武汉创新名菜 天下第一排制作过程详解

武汉的一道创新菜。名字叫天下第一排。采用精选上等牛排.海鲜酱。柱候酱等等高档调味料精制而成.采用秘制手法而制作。这在武汉的菜肴中绝对是标新立异的一道经典菜例。可是有很多厨师问我们这道武汉的名菜是怎么样制作而成的。接下来就把这道武汉创新名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天下第一排的详细制作方法

天下第一排


原料:冰鲜仔牛排50千克(1千克/份),炸好的薯条。

调料:A、1500克洋葱块,1000克香芹段,1000克李锦记海鲜酱,生姜500克,大蒜500克,玫瑰露酒1500克,盐750克,味精500克,黑胡椒粒250克,鸡精250克。B、20千克老鸡汤,香料包(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100克、草果250克、白蔻250克、陈皮100克、小茴香150克、甘草150克、紫兰100克、香叶100克、罗汉果150克),干辣椒1千克。C、海鲜酱20克,柱候酱20克,白糖15克,香油8克,粗紫兰3克,细紫兰3克,红油15克。D、色拉油2千克,熟芝麻20克,番茄酱10克。

制作:1、牛排改成500克的大块,加调料A腌渍2-3小时,加100斤清水、调料B大火烧开,改小火煮1小时,捞出沥干,入八成热的油中中火炸1分钟至金黄色出锅备用。2、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下调料C中火炒香,刷在炸好的排骨上,撒熟芝麻,配上薯条、番茄酱上桌即可。

 


特点:外酥内嫩,回味醇香。

紫兰:即良姜。

点评:试制的时候因为原料所限,用的是斩成段的排骨,成形和装盘上有所区别,不过口味不错。此菜在回味,刷上的海鲜酱、柱候酱和白糖让这道菜回味甜,北方食客可能不太喜欢这种口味,可以减少白糖和海鲜酱的用量。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