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跟我学 > 图文学菜 >
文章内容

教你做旺菜 春蚕吐丝的制作方法介绍

春蚕吐丝这道菜其实已经并不新鲜了。几年前就有人做过这道旺菜。但是现在做的人非常少了。因为大多数厨师都不懂得如何制作春蚕吐丝这道菜。今天宫厨网就给大家介绍春蚕吐丝的详细制作方法。其实这道菜的原理非常的简单。采用的是青鱼肉泥和内脂豆腐制作而成。方法虽然简单。但是也要自己动手做才行。下面就把春蚕吐丝这道特色菜的制作菜谱介绍给大家

春蚕吐丝

    

    

  

   原料:青鱼肉250克,内脂豆腐1盒,金华火腿丝、青红椒丝各5克,蛋清1个。
调料:盐8克,味精5克,鸡精2克,顶汤750克,熟猪油5克。
制作:1、青鱼肉剁成蓉,加3克盐、2克味精、蛋清、猪油、350克清水搅拌10分钟上劲(朝一个方向搅),用手挤成橄榄形的鱼丸,下20℃的温水中大火烧开,至鱼丸浮上来捞出备用。2、内脂豆腐切成丝,入烧开的顶汤大火汆1分钟,加5克盐、3克味精、鸡精,下鱼丸,大火烧开,出锅撒青红椒丝、火腿丝上桌即可。
特点:此菜为半汤菜,色泽明亮,口味咸鲜。
创意:用顶汤做出的此菜口味类似鲍鱼汁的鲜味,但是成本比鲍鱼汁低得多,而且此菜别出心裁把鱼丸做成橄榄形,卖相特别好。
师傅说关键:做鱼丸
做鱼丸时加一点熟猪油,可以起到增白和增加鱼丸表面润滑的作用;挤鱼丸时手形很重要,一般鱼丸都是圆形,此菜中用到的鱼丸是橄榄形,这就要求厨师挤鱼丸的时候把手形做好,稍不注意形状就会发生变化,而且还要保证鱼丸大小均匀。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