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武汉旺菜制作菜谱-香辣馋嘴鱼的制作方法

武汉的武昌鱼是非常知名的。武汉菜中就有很多以武昌鱼为原料而制作的菜肴。比如说盘龙武昌鱼。清蒸武昌鱼  孔雀武昌鱼等等。相信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道也是武汉非常知名度的一道旺菜。名字叫做香辣武昌鱼。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以原滋原味的手法制作而成的旺菜。这就是武汉菜的魅力。今天就详细的给大家介绍武汉菜的一些特色的美食。下面详细的给大家讲解

香辣馋嘴鱼

   

   

 


原料:草鱼1条约1千克。
调料:老干妈豆豉12克,重庆胖子麻辣鱼调料6克,姜5克,蒜8克,蒜蓉30克,干辣椒8克,小丑王麻辣粉5克,黑胡椒粒3克,盐10克,味精4克,大葱5克,料酒12克,湿淀粉10克,口急汁8克,香油10克,红油30克,香葱末5克,熟芝麻10克,红椒丁5克。
制作:1、草鱼宰杀,切下头留用,在背部打一字花刀(不去骨),一同加5克盐、2克味精、6克料酒腌渍20分钟。锅下冷水加5克盐、2克味精、大葱、蒜子、6克料酒大火烧开,放鱼头、鱼身继续大火烧5分钟,捞出放在盘中,浇上用口急汁、湿淀粉勾的玻璃芡备用。2、香油、红油烧至五成热下老干妈豆豉、麻辣鱼调料、姜、蒜蓉、干辣椒、麻辣粉、黑胡椒炒香,浇在煮好的鱼上,撒红椒丁、香葱末、熟芝麻上桌即可。
特点:香辣味浓,回味悠长。
创新点:有很多厨师用黑豆豉做香辣口味的鱼,虽然豆豉香味浓,但是回味不长,此菜用老干妈豆豉代替黑豆豉回味悠长,香辣适口。
点评:此菜试制的时候鱼是去骨的,装盘有所不同,但是口味香辣,回味不错。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