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跟我学 > 图文学菜 >
文章内容

跟我学 一起来感受下原滋原味的厦门小吃吧

今天教给大家的是几道特别有风味的厦门小吃。大家可能有的人没吃过厦门。虽然没去过厦门 没吃过厦门的小吃。但是只要你依照我们提供的方法制作。就可以还原一个原滋原味的风味厦门小吃了。今天介绍的厦门小吃有三道 每道都是美味可口 风味俱佳 下面就让你跟着我学着做做厦门小吃了。以下就是这几道小吃的详细制作过程.一起来看看吧

炒线面

味型:咸鲜微辣。
原料:炸线面400克,绿豆芽、胡萝卜、香菇、蒜苗各20克,肉丝、虾仁各15克。
调料:鸡粉、酱油各5克,味精8克,胡椒粉、葱油各10克,色拉油50克,高汤50克,鸡蛋液30克。
制 作:1、不粘锅内放色拉油20克,烧至五成热时将鸡蛋液放入锅中,小火煎1分钟成蛋皮,出锅后切长5厘米的丝;绿豆芽去头去蒂;胡萝卜、蒜苗切长4厘米的 丝;香菇切丝。2、炸线面入沸水锅中浸泡3分钟,取出控水。3、锅中放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加鸡蛋皮丝、绿豆芽、胡萝卜丝、香菇丝、蒜苗、肉丝、虾 仁大火煸炒1分钟,加高汤大火烧开后放炸线面、鸡粉、酱油、味精、胡椒粉调匀,淋葱油后出锅即可。
特点:面菜合一,口味爽滑,营养搭配合理。
师傅点拨:1、炸线面放入水中浸泡一是为了回软,二是为了去其咸味。2、由于炸线面本身就有咸味,所以制作时就不需要再放盐了。
线面糊

味型:咸鲜。
原料:线面(食盐、水、面粉按比例搅拌均匀,让它充分发酵晾干而成,口味微咸)150克,白煮猪大肠50克,虾仁20克,海蛎肉30克,白煮猪血50克,目鱼丸20克,油条50克。
调料:高汤750克,鸡粉5克,盐、味精各8克,湿淀粉、芹菜、葱花各5克,色拉油30克。
制 作:1、线面放入滚水中大火煮1分钟,捞出放入清水中;芹菜洗净,切细末;葱花放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煸炒0.5分钟,捞出备用。2、猪大肠切成长 2厘米的段;目鱼丸切成细丝;虾仁、海蛎肉、猪血洗净,切0.5厘米的小丁,连同猪大肠、目鱼丝一起放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取出控水;油条洗净后撕 成小段。3、锅内放入高汤,大火烧开后放入猪大肠、虾仁、海蛎肉、猪血、目鱼丝、线面大火烧开,放入盐、鸡粉、味精,调味后加入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碗 中。4、撒上芹菜末、葱花,拌油条段上桌即成。
特点:线面细滑,口味咸鲜,营养丰富。
师傅点拨:线面放入沸水中大火煮滚捞出后要放在清水中过凉,否则容易受热粘连。
沙茶面

味型:咸鲜香辣。
原料:碱水油面(用面粉、碱、水调匀成团后压制成面条,口感爽滑,有韧性)300克,炸豆腐片1块(重约50克),猪大肠50克,虾仁(虾仁要留尾)30克,绿豆芽、韭菜各20克.
调料:沙茶酱30克,高汤200克,盐7克,料酒15克,鸡粉8克。
制 作:1、将碱水油面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取出控水放入大碗中备用;绿豆芽去头去尾;韭菜洗净,切长3厘米的段;锅内放入沸水,大火烧开后放入绿豆芽大 火汆1分钟,捞出过凉;韭菜段放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捞出过凉。2、猪大肠洗净,放入锅中加盐5克、料酒大火煮30分钟,捞出切成长2厘米的段。 3、锅内放入沙茶酱、高汤大火烧开,放入盐2克、鸡粉调味后下炸豆腐片、猪大肠、虾仁、绿豆芽、韭菜段大火烧开,出锅浇于碱水油面上即可。
特点:汤色红亮,口味咸鲜香辣,营养搭配合理。
师傅点拨:碱水油面本身含有一种碱味,汆水是为了去其碱味。
备 注:1、沙茶酱的制作:1、将花生仁5千克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5分钟至出香、炸熟后取出,磨成酱。2、取铁锅一口,加入花生油2千克,烧 至四成热时加入干红辣椒0.5千克、蒜头1.25千克、干葱1千克小火炸10分钟至出香,留油去渣待用。3、洗净锅后,放入炸好的油,烧至五成热加入花生 仁酱和沙茶辣1.5千克小火熬10分钟至酱汁起小泡,加奶粉150克、冰糖1.25千克小火熬5分钟至稠后出锅即成。


    2、碱水油面、沙茶辣、芋子米反、炸线面、线面的购买方式:地址:潮安县采塘镇彩联路13号   邮编:515644  电话:0768-6682231   网址: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