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最新特色美食菜谱 荔蓉香酥鸭制作方法

最新特色美食菜谱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今天介绍给大家的一道新菜菜谱的制作方法 今天给大这介绍的这道菜谱的名字叫做荔蓉香酥鸭.是一位上海厨师的拿手菜。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制作这种荔蓉香酥鸭的详细的制作方法。这道特色新菜其实制作方法非常简单。但是厨师的实际制作过程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所以需要厨师朋友对每一个细节都能够细致的了解。下面就看这道新菜的详细的制作步骤

荔蓉香酥鸭
制作/上海黄海飞
原料:烤鸭肉200克,荔芋蓉150克。
调料:高汤200克,色拉油500克,盐3克。
制作:1、烤鸭肉加高汤、盐入笼大火蒸10分钟(用来入味),滤去汤汁备用。2、把鸭肉用荔芋蓉包起来(荔芋蓉0.2厘米厚),入四成热的色拉油中中火炸6-7分钟出锅,改刀装在用白菜丝垫底的盘中上桌即可。
特点:口感香酥,卖相很好。
技术关键:烤鸭肉先在高汤中入味,否则成菜口味不足。
荔芋蓉的制作:取250克澄面加开水(水是面的2-3倍),边倒水边搅拌,以最快的速度揉匀,边揉边加入另外250克澄面;揉匀后再放入250克猪油再揉匀;接着再放10克泡打粉揉匀;最后放500克煮熟的荔浦芋头泥、5个粉碎的熟咸蛋黄、5克盐、5克鸡粉、25克白糖、6克五香粉揉匀成面团即可。


荔芋蓉 去骨烤鸭肉 包好的生坯炸制

 



成本分析:烤鸭片片后剩下的烤鸭架一般用作熬高汤,其实烤鸭架上的肉还可以再利用,此菜用的烤鸭肉就是鸭架上的肉(或卖剩的烤鸭片),再加上其余的原调料成本在8元左右,但是此菜可卖到22元左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