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特色新菜菜谱教你做-葱花松子炒鱼丁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新菜的制作方法。这道新菜的名字叫做-葱花松子炒鱼丁.在教给广大厨师做菜的同时。我会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种菜的制作步骤以及制作这种菜肴有那一些要注意的。下面就把这道松子鱼丁制作出来的新菜菜谱一道道的详细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  请大家详细的看这道新菜谱的详细的制作方法

葱花松子炒鱼丁

制作/无锡陈志勇
原料:大葱丁,鱼肉丁,洋葱丁,青红椒丁,百灵菇丁共350克。
调料:盐4克,味精3克,料酒3克,色拉油500克,XO酱10克,脆浆粉15克。
制作:1、鱼肉丁加2克盐、2克味精、料酒码味5分钟,拍脆浆粉使其散开。2、鱼肉丁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离火浸炸至干香备用。3、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下XO酱中火炒香,下所有原料翻炒均匀,加2克盐、1克味精调味出锅装入每一个用生菜做的小盏中,将炸好的松子放在每个小盏上即可。
特点:口感清爽,营养好。
关键:鱼肉一定要炸干香,否则鱼丁发粘,口感不好。装盘的时候最好用生菜或者其他分位的小盏,这样显得整洁、高档。

 






成本分析:此菜中所有原料都可以用下脚料,加上调料成本不过5元左右,但是因为成菜显得很高档,可以卖到20元以上。

郑明语点评:>此菜口味不错,而且充分利用了下脚料。我在试做时用锡纸盏替换了生菜,效果同样很好,而且我在制作方法上稍微改进了一下:把准备好的原料分出一半拌上沙拉酱,放在锡纸盏中,剩余的一半原料按照菜谱中制作,这样出来一菜两味,装盘更显高档。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