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跟我学 > 图文学菜 >
菜谱阅读

创意新菜-香酥龙须的制作方法详细介绍

香酥龙须是一道创意的新菜。采用一种厨房里本时都舍弃不要的原料-大蒜根 经过挂糊 油炸 以香酥味型来制作完成的。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这道特色新菜的制作方法。其实这道菜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但是最主要是要注意比如说原料的配比和油温 火候 等都是其中的关键 最好再自己再手工做一次。这样才能确保以后制作这道菜万无一失。下面就把这道新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

香酥龙须

 

制作/武汉喻思恩
原料:大蒜根300克,青红椒末各10克,洋葱末5克,鸡蛋1个。
调料:生粉50克,面粉75克,色拉油500克,泡打粉5克,盐10克,味精5克。
制作:1、大蒜根洗净备用。2、用生粉、面粉、鸡蛋、泡打粉、盐、味精加水调成糊,把洗净的大蒜根粘上糊,入四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3、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下青红椒末、洋葱末,炒至出香,下炸好的大蒜根,翻炒均匀装盘即可。
特点:口感酥脆,蒜香味浓。

 

        

 

挂糊 入油 炸制 翻炒



 

成品

 



 

邓厨试做菜品图

 


成本分析:原料中用到的大蒜根基本没有成本,其余所有原料加调料成本也就1元多一点,此菜可以卖到5元左右,利润相当可观。

邓德清点评:此菜合理使用边角料,形状、色泽、口感都比较好,但菜式比较单调,食用性不是很高。建议将此菜用来做菜肴的点缀,尤其适合滑炒类的菜肴,如图我用此菜为“蟹黄鱼丸”作点缀效果不错;注意:调糊时不要太稠,比平常的脆炸糊要稀一点,下锅时要把原料用筷子夹牢抖一下再炸,这样炸出来的形状更漂亮。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