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跟我学 > 图文学菜 >
菜谱阅读

教你会小勺制作造型菜 全程图文菜谱介绍

相信大家都看过一些厨师制作精美的造型菜。如金鱼戏莲等等。但是大家知道这些造型美观的金鱼和一些憨态可掬的小鸭子都是和一个个小勺子制作出来吧。说出来的话也许大家都可能不相信这么精美的菜肴居然是用小勺子制作出来的、下面就用图文菜谱的方式给大家介绍几道正宗的小勺子制作金鱼和金鱼选型菜 .鸭子和以其为原料的造型菜。下面就一起来看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图文菜谱

“鸭子”的制作:(此用量可做8只鸭子)
 1、250克草鱼蓉加3克盐、2克味精、10克猪油(使鱼肉更滑、口感更香)上劲备用。2、用小汤匙当模具(先在小勺内壁抹一层油,这样作出的“鸭子”比较光滑),将调和好的鱼蓉制成鸭模型,装饰上胡萝卜条做成鸭尾,芹菜叶做成鸭翅,胡萝卜做成鸭尾,花椒种做成鸭眼即成鸭子生坯。(如图)3、将成型的鸭子入笼大火蒸3分钟至熟取出即可。

 

       

 

    “金鱼”的制作:(此用量可做10条金鱼)

    1、250克草鱼蓉,加100克内脂豆腐搅拌均匀加5克盐、2克味精、10克猪油,调味,上劲备用。2、10个鸭掌去骨(去骨鸭掌市场有售),入高汤大火烧开改小火煨20分钟,熄火后再浸泡15分钟至入味,取出晾凉备用。3、用小汤匙做模具,将鸭掌放在小汤匙后部,嵌入鱼蓉,抹成半圆型做成金鱼身体;再将剩余的鱼蓉挤成两个小圆球,装成金鱼眼睛, 粘在鱼身上;胡萝卜切锯齿嵌入背上;黄瓜切成连刀片做成鱼划水,即成金鱼状(如图)。4、将做好的金鱼上笼大火蒸3分钟取出即可。

    :“鸭子”和“金鱼”只作围边,中间可配任何菜品。

 

       

 

菜例:群鸭戏彩球

原料:做好的“鸭子”8只,胡萝卜、白萝卜、香芋、莴笋、心里美萝卜共500克。
调料:高汤1千克,湿淀粉10克。
制作:1、将做好的“鸭子”放在盘周围围边。2、胡萝卜、白萝卜、香芋、莴笋、心里美分别用挖球器挖成小球状,入高汤大火烧开改小火煨15分钟至熟,装在盘中间,淋琉璃芡即可。
特点:口味咸鲜,造型美观。
利润分析:此菜的原料大部分都可以用下脚料来做,每份10元左右,售价38元。
上菜速度:围边的“鸭子”可以提前做好,中间的小球也可以成批量提前做好,上桌的时候稍微加热,淋上芡汁即可,一般3-4分钟即可上桌。

 

 

菜例:金鱼鸭舌


原料:鸭舌750克,做好的“金鱼”10条,棕叶10张。
调料:顶汤1千克,鲍汁10克,湿淀粉10克。
制作:1、鸭舌入开水大火飞水1分钟,入顶汤大火烧开改小火煨10分钟,熄火后再浸泡15分钟至入味,取出装入碗中,上笼蒸8分钟至熟,取出装在盘中间,淋上鲍汁芡。2、将粽叶剪成花边型,入开水大火飞水30秒钟,取出将做好的“金鱼”放在上面,淋芡即可。
特点:咸鲜口味,“金鱼”中加入豆腐,既有鱼肉的鲜嫩又有豆腐的味道,造型美观。
利润分析:此菜因为用到鸭舌,成本稍微高一些,每份40元,售价88元,不过可以用这种“金鱼”作围边,中间放一些成本低的原料,就可以降低整道菜的成本。
上菜速度:“金鱼”可事先做好,鸭舌也可提前做好,上桌的时候稍微加热淋上芡汁即可,一般5分钟左右。

 

 


    另外,还可以利用味碟做花儿,制作也非常简单,就是用草鱼肉制成鱼胶,用香菜叶、红椒片点缀,上笼蒸熟即可(如图),用来作围边,中间可搭配任何菜品,如“花儿扣灵菇”等。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