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鳄鱼菜的处理与制作 及鳄鱼菜的制作方法大揭密

宫厨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鳄鱼菜。相信有很多的厨师可能已经开始尝试着鳄鱼菜了。但是因为其制作方法不是很规范 所以导致鳄鱼菜制作出来的效果不是太理想。下面就把我所知道的鳄鱼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从鳄鱼肉的处理方法到烹制成菜。这已经创开了一个先例。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正宗的鳄鱼菜的制作方法和鳄鱼菜的处理全过程

梁永华:广东人,国家特一级烹调师,中国烹饪协会会员。1990-1992年任广州南海渔村主厨;1993-1995年任广州东方宾馆宴会主管;1996-1998年任肇庆夏威夷大酒店厨师长;1999-2001年任大东海大酒店行政总厨;现任淄博正满冠大酒店员行政总厨。
鳄鱼的营养分析:
现代医学证明鳄鱼浑身都是宝:鳄鱼肉、骨、甲、尾、掌、油、鞭、心、肺、胃、肝、胰、肾皆可食用,而且除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外,还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微量矿物质元素。
鳄鱼肉:含有十九种氨基酸,不但味美,而且能补气血,滋心养肺,壮筋骨、驱湿邪,对哮喘、咳嗽、风湿、糖尿病等疾病具有特殊疗效。
鳄鱼胆:解毒,平热,可用于辅助治疗骨癌、膀胱癌。
鳄鱼肝:可滋阴养肝,明目,有益于老年性白内障,视力减退等症的治疗。
鳄鱼心:活血化瘀,通脉止痛改善心脑血管循环系统,可用于辅助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
鳄鱼油:舒通经络,通脉止痛,提神醒脑,特别是对于皮肤有滋润保湿功能。
鳄鱼肾:可补肾固精。


鳄鱼血:研究表明,鳄鱼的血液中含有强效抗生素,可杀伤病菌和一部分病毒。
鳄鱼尾胶:鳄鱼的爆发力极强,其尾胶更是力之所聚。不但能滋阴补肾,益气固体,还能使皮肤增白、增润、增加弹性,减少并延缓皱纹的出现,实为美容佳品。
 

1、将活鳄鱼的嘴、脚全部用铁丝缠紧,口用胶布封死。

2、 鳄鱼放在案板上,案板旁放一个不锈钢盆,盆内装入八成满的泰国香米。

3、众人按紧鳄鱼身,然后割断鳄鱼的气管,让血液流入不锈钢盆中,并不停地将香米和鳄鱼血搅拌均匀(这种拌有鳄鱼血的香米用作炒饭不但颜色好看,而且吃起来味道也特别香)。

4、待血液流尽,将鳄鱼头朝下、尾朝上,继续控尽体内血液。

5、待血液完全控尽,从鳄鱼腹部开膛。

6、将鳄鱼内脏和体内脂肪全部剥离

7、切下鳄鱼尾巴。

8、切下鳄鱼头。


9、盆内注入80%的热水(水温保持在90-85℃之间)。

10、鳄鱼身入热水中浸泡5分钟。


11、用刀刮腹部鳞片。


12、如果鳞片能够刮下,即可捞出鳄鱼身,用钢丝球刮净腹部鳞片。


13、用刀刮净背面鳞片。


14、鳄鱼尾同样入热水中浸泡,再捞出刮鳞。


15、鳄鱼头浸泡后取出,取下铁丝和胶布。


16、用刀撬开牙齿。


17、用木棍撑开鳄鱼嘴,用刀将牙齿敲下即可。


18、将鳄鱼内脏分离。


19、将鳄鱼内脏分离。


20、将鳄鱼内脏分离。


21、取下的鳄鱼胆泡入广东米酒内。
此时,鳄鱼处理完毕,应用时,将鳄鱼外皮剥离即可。鱼肉处理后放置2小时即可烹调,如果鱼肉用不了,可放入冰箱内冷藏

科甲鳄鱼扣花胶


原料:带皮鳄鱼肉500克,黄瓜400克,水发花胶300克,西兰花50克,水发瑶柱 30克。
调料:鲍汁1000克(制作方法参照往期“编读往来”栏目),姜片、蒜瓣各10克,上汤800克,盐5克,明油8克,色拉油20克。
制作:1、带皮鳄鱼肉洗净,切长4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片,入烧热的950克鲍汁小火烧40分钟至入味,捞出备用;黄瓜去皮,与水发花胶切与鳄鱼肉同一规格的块。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姜片、蒜瓣小火煸炒1分钟,入水发瑶柱、花胶、上汤、盐4克小火烧30分钟,捞出花胶备用。3、西兰花洗净,入沸水中加盐1克大火汆1分钟,捞出备用。4、将鳄鱼肉、黄瓜块、花胶间隔地摆在盘中,浇上鲍汁50克上笼大火蒸8分钟,出锅用西兰花点缀,淋明油上桌。
特点:肉质鲜美,口感细嫩
野菌烧鳄肉


原料:鳄鱼肉200克,金针菇、滑子菇、发好香菇各80克,西兰花、猪膘肉各50克。
调料:葱花、蒜片、姜片各10克,美极鲜5克,盐4克,鸡精2克,料酒10克,胡椒粉1克,湿淀粉10克,鸡蛋清20克,高汤100克,色拉油600克(约耗80克),明油5克。
作:1、鳄鱼肉切丁加湿淀粉、蛋清抓匀;金针菇、滑子菇、香菇去蒂均切长片,与西兰花一起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猪膘肉切丁。2、锅内留油3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葱花、姜片、蒜片煸香,再入鳄鱼丁、猪膘肉丁小火炒半分钟,用盐、鸡精、料酒、胡椒粉调味后放金针菇、滑子菇、发好香菇、高汤、美极鲜小火烧2分钟,勾入湿淀粉淋入明油,起锅装盘,点缀西兰花即成。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