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 创意造型菜谱库 > 创新菜 >
菜谱详情

鱼香虾球的做法 正宗四川特色菜鱼香明虾球

鱼香明虾球严格来说是一道创新菜。采用每人每的方式制作而成。可以说是一道非常特色的造型菜。鱼香明虾是一道传统的四川风味菜肴。但在这里。这道菜已经彻底的被创新了。演变成了一道更有风味的菜肴鱼香明虾球。下面就把这道鱼香明虾球的做法介绍给大家。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相信看过之后就会做。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

鱼香明虾球

作者  四川饭店恭王府店厨师长 郝振江
味道 酸辣
原料 大明虾(最好是6头一斤的)、泡辣椒、葱末、姜末、蒜末、白糖、醋、盐、味精、水淀粉(量多量少根据个人口味,糖和醋的量最好成正比)
调料 鱼香味突出,颜色红亮,外酥内嫩,味咸鲜、酸辣
成菜特点 
制作方法    1.明虾去头去皮,用刀轻拍后,打上十字花刀。
2.用盐和料酒腌入味后,拍上干面粉。
3.将油锅烧至六成热,将处理好的虾放入锅中,炸至外酥里嫩,然后起锅。
4.另单起锅,放少许底油。油热后放入泡椒碎炒成红色,放葱末、姜末、蒜末及料酒。
5.放入炸好的虾球、盐、白糖、醋、味精,加入少许高汤或水,淋入水淀粉勾薄芡,就可以起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