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墨西哥菜的做法 特色新菜-墨西哥牛肉盏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带有着浓郁的墨西哥风味的新菜-墨西哥牛肉盏.大家不要以为这是一道墨西哥菜。实际上这道菜是中国的厨师根据墨西哥风味而自己创做出来的一道中西合璧菜。是不是非常的有特色呀。用墨西哥的方法来烹饪牛肉。看看他和我们平常吃到的占肉有那些不同呢。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介绍

墨西哥牛肉盏

原料:美国肥牛200克,生鸡蛋1个,墨西哥饼(市场有售,一包约20元,用玉米面制成)1只。
调料:墨西哥辣椒膏(成品有售,每瓶约60元,一瓶约250克)15克,亨氏番茄酱25克,雀巢淡奶油8克,黑胡椒2克,比萨草末(一种香料,成品有售)3克,美国烟熏水(成品有售,有浓郁的烟熏味)2克,盐、味精各2克,洋葱粒10克,蒜瓣粒8克,橄榄油10克,生粉、鸡蛋清各15克,色拉油1千克,白汤20克。
制作:
1、肥牛切0.5厘米见方的粒,加盐、味精、生粉、鸡蛋清腌15分钟;锅入色拉油烧三成热入肥牛丁小火滑15秒,捞出控油。
2、墨西哥饼压成碗状,入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控油;锅内留油15克,烧六成热时入生鸡蛋小火煎1分钟至两面金黄,取出备用。
3、锅中加入橄榄油,烧七成热时放入洋葱粒、蒜瓣粒、墨西哥辣椒膏、番茄酱小火煸香,下奶油、黑胡椒、比萨草、美国烟熏水、白汤、肥牛粒大火烧1分钟至汤汁浓稠,取出盛在炸好的墨西哥饼内,放上煎好的荷包蛋用罗勒叶点缀即可。
特点:形质兼美,留香隽永。
制作关键:
1、肥牛在切配前要先将筋去掉,否则口感比较韧。
2、肥牛要选择肥瘦比例为4:6的。
3、肥牛滑制时间要适当,一般只要颜色开始变白即可出锅。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