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广东四川菜 美味广东流行四川菜-玫瑰飘香鲶鱼

大家看到这么多的辣椒。第一感觉应该是四川菜吧。其实这道菜是一道在广东流行的四川菜。非常有流行。大家都知道。最近四川菜在全国风行。不少四川的酒店和厨师都南上。这些人推动了四川菜在广东的发展。而因为广东人不太喜欢辣。所以这道菜只是放了不太辣的灯笼椒来装饰一下。其实这道菜是家常味型的。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

玫瑰飘香鲶鱼

原料:土鲶鱼1000克,精炼混合油50克,红苕粉50克,玫瑰露酒20克。
调料:泡辣椒50克,泡仔姜20克,青、红二斤条椒50克,鲜青花椒油10克,鸡精10克,白糖10克,料酒20克,保宁醋10克,盐5克,蒜子100克。
制作方法:
(1)鲶鱼斩杀后洗净,将鲶鱼切成条片装,下入盐、料酒、红苕分码均,锅上火下入色拉油1000克,烧至油温三成把大蒜码好的鲶鱼一起下锅滑散,倒入漏瓢中。
(2)锅再上火加入精炼混合油,下入调料,炒香加水250克,下入滑散的鲶鱼,小火烧至3—5分钟,起锅装入签盘中,撒入用盐水浸泡过的玫瑰花瓣即可。
制作关键:
在码鱼必须用红苕粉、滑鲁进油温不要过高,否则烧出的鱼肉变得很老,不细嫩。
特点:
鲶鱼多以家常菜烧至为多,我在烧鱼的过程中加入玫瑰露酒、鲜青花椒、鲜花椒油起锅后又撒上玫瑰花瓣,以达到菜名:味型、鲜为一体的一道菜,这也是我们点客人必点之菜。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