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菜谱阅读

家常广东菜的做法 鸡肉菜的特色美食-海皇米椒炝鸡肘

这道菜是四川菜中为数不多的菜品之一。这道菜是采用鸡腿肉制作而成。配料是采用蘑菇.泡灯笼椒还有小米椒(这个最重要。是本菜的风味所在)大家都知道家常菜的做法都比较的简单。了不起就是多添加几道工序。这对于厨师朋友是非常的能够适应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特色家常广东菜的做法

海皇米椒炝鸡肘

原料:主料:鸡肘300克,茨菇100克。
调料:小米青红椒50克,泡灯笼椒10颗,味精5克,鸡精10克,白糖5克,蚝油10克。海皇10克,排骨酱10克,鸡骨奶汤50克,鲜花椒油10克,色拉油150克。

制作:
(1)鸡腿修成肘,下沸水中出水,斩成两厘米的节。有川卤水卤熟。(大约15—20分钟)茨菇买回改刀用淡盐水煮熟待用。卤熟的鸡肘装入蒸碗中,茨菇放进装了鸡肘的碗上面。翻扣入盘中。
(2)锅上火,放入色拉油50克。依次放入调料。炒出香味。放入鸡骨奶汤50克,勾芡淋在装有鸡肘的盘中。
(3)锅上火,放入色拉油大约30—50克放入小米青红椒快速炒制出辣鲜味。淋在盘中即成。

制作关键:制鸡肘时,火不宜大,烧开后用小火卤制。火大容易把鸡肘冲烂,且没有块状。
 
味型:鲜辣爽口。
特点:鸡肘卤香,茨菇嫩滑。此菜经-制推出后,受到顾客的青睐。也成了本店的高卖率菜品。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