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菜谱阅读

鱿鱼须的做法 特色粤菜-酥炸鱿鱼须

小小不起眼的鱿鱼须.可以说是大家最常见的一种下脚料吧。偏偏就是这种下脚料。却能烹饪出一道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甚至这道菜的销量有一定的程度上还好过鱿鱼本身的销量。所以说下脚料要充分的利用起来。用厨师自己的特色烹饪出一道又一道非常有特色的新菜。下面就把这道菜的详细的制作方法为大家做介绍

酥炸鱿鱼须

原料  鱿鱼须250克,鸡蛋50克。
调料  清酒10克,味啉2克,美极鲜鸡粉3克,天妇罗粉20克,色拉油1千克(实耗50克),鲜茄辣椒酱20克。
制作  1、将鱿鱼须洗净,切成8厘米长的段,放入用清酒、味啉、美极鲜鸡粉调成的腌汁中浸泡3-4小时。2、将泡制好的鱿鱼须沥干汁,外面裹上用天妇罗粉加入鸡蛋黄调成的糊,入六成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装盘。3、配鲜茄辣椒酱碟,上桌即可。
特点  外皮香酥,鱿鱼须脆嫩可口。
关键  鱿鱼须选料时要粗细均匀,最好选择0.5厘米粗细的,这样在入油炸制时,每一根鱿鱼须都受热均匀,脆嫩可口。酒店中常用电炉炸制,油温控制在220-250℃之间。鲜茄辣椒酱是日式调味品,市场有售。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