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详情查看

金牌蒜香骨的做法 特色蒜香骨的制作方法

金牌蒜香骨可是最近一道非常知名的广东菜。从开始流行起来就意味着这道金牌蒜香骨的菜肴会流行这么多年。从金牌蒜香骨演变成脆奶蒜香骨 脆米酒蒜香骨等新奇的蒜香骨系列菜品。今天就把这些蒜香骨最传统的一道菜金牌蒜香骨的做法以及详细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让大家也能对这道创新的金牌蒜香骨能够学到关键的做法

金牌蒜香骨


味道:咸鲜
原料:精猪排1000克、葱姜蒜片、蒜香粉(后文将介绍制法)
调料:调料:八角6粒,花椒粉少许,五香粉10克,料酒,盐,味精适量,吉士粉10克(一种粤菜调料,农贸市场可买到,如无此粉,可用奶粉代替)
成菜特点:蒜香透味,诱人食欲
制作方法:1)特制蒜香粉:大蒜500克,面包糠200克,腰果100克,咖喱粉50克,白芝麻50克,白糖50克,精盐20克,味精5克,鸡精10克,孜然粉50克,辣椒粉50克.

制法:将大蒜剁成细茸,经放入清水浸泡后,滤水再下入四五成热的油锅中,炸至色呈金黄时捞出;面包糠炸至酥香,腰果炸酥后剁成末;白芝麻入锅炒香,最后将所有原料混合均匀,即成.
2)将猪排剁成块,把配料调料拌匀,撒在排骨上,腌渍30分钟。
3)油温5成热时下腌好的排骨(以油没过排骨为准),至8成热时将火力关小3分钟,再将油温升高.
4)排骨炸成枣红色时捞出撒上蒜香粉拌匀后装盘,盘中可点缀一些彩色虾片和绿色菜叶,即可上桌.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