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菜谱阅读

东瓜的做法 特色新菜-玉环瑶柱脯

东瓜和瑶柱的完美结合菜品。这是一道非常有创意的新菜-玉环瑶柱脯、虽然这道菜做法简单。但是这道菜味道却也不同一般。东瓜的瓜香与瑶柱的鲜美融为一体。再蒸之七八分钟,然后用原汤汁勾芡,非常有简明而有创意。这道菜是有着苏 粤风味的一道新菜。在一些沿海城市做为招牌菜推出。相信会吸引到很多人

玉环瑶柱脯

味道 咸鲜
原料 冬瓜200克,瑶柱(干品)50克,西兰花50克
调料 盐2克,味精5克,湿淀粉8克,上汤100克
成菜特点 瑶柱香鲜呈金黄色,冬瓜如白玉环,形状美观
制作方法 1、将瑶柱放入沸水中浸泡30分钟至软,取出备用;西兰花放入沸水中大火氽2分钟备用。
2、冬瓜洗净,去皮,切成直径为5厘米、厚2.5厘米的圆柱体,中间挖去同泡好的瑶柱一般大的心后制成环状,再将瑶柱填入中间。
3、将制好的生坯放入盘中,加入上汤、盐、味精大火上笼蒸7分钟后取出,装饰氽水的西兰花,汤汁留用。
4、将原汤放入锅中大火烧开,改为小火放入湿淀粉勾芡,出锅浇在冬瓜环上即可。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