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详情查看

桂鱼的做法 一菜两味菜肴制作-花开富贵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一菜两味的菜肴.严格上来说。这道菜也是一道造型菜。选用一条完整的桂鱼。将头部制作成清淡味型。而尾部则按照松鼠鳜鱼而制作。非常的有特色。这道菜主要的桂鱼 蔬菜。主要的味型是清淡与糖醋。关于糖醋汁的配制。请看宫厨网的酱汁秘笈。下面请看详细的这道菜的做法

花开富贵

主料:鳜鱼1条(1000克左右)、鲜芦笋50克、西葫芦50克、胡萝卜50克
辅料:自制糖醋汁50克
调料:精盐3克、味精1克、色拉油、水淀粉、鸡蛋清各适量。
做法:
1、先将鳜鱼宰杀放血,去内脏清洗干净,剔出脊骨及腹骨,取鱼肉冲水至无血污后取出一部分肉切成菊花花刀拍干粉待用,剩余鱼肉切成鱼片,加入精盐、蛋清、水淀粉腌制。
2、将芦笋洗净去皮,西葫芦、胡萝卜切成橄榄形丁。
3、炒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至5成热时下入菊花鱼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装盘子的一端,再把糖醋汁加热后均匀的淋在菊花鱼上。
4、炒锅上火加入油盐水烧开,下芦笋、胡萝卜、西葫芦飞水至熟倒出控水。
5、炒锅上火加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鱼片拉油至熟,倒出,锅内留底油,依次下入胡萝卜、鲜芦笋、鱼片,调入盐、味及水淀粉勾芡,出锅装盘即成。
操作关键:炸菊花鱼要控制好油温,定形后要复炸才能使鱼肉外酥里嫩。
备注:菜肴特点:一菜双味、造型美观。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