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文章内容

鸭子的做法 特色风味美食-柴把鸭子的做法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道菜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吧。这道柴把鸭子可是非常有名的名菜。下面就把这道柴把鸭子的做法介绍给大家。这道菜的主料是选用白条鸭 冬菇 冬笋 金华火腿等制作而成.采用的是蒸的烹饪技法制作而成。这道菜味美清香。鸭肉鲜嫩可口。实在一道非常上乘的新菜。下面就把这道菜的详细的制作方法为大家做一下介绍

柴把鸭子

 


主料:白条鸭1只
配料:韭菜10克、冬菇50克、冬笋50克、金华火腿肉100克、碗豆苗50克
调料:白糖2.5克、盐3克、花雕酒5克、干淀粉10克、鸡油1.5克、老抽适量、清汤300克
制做方法:
1、 将鸭子洗干净后放在盆中、用盐和花雕酒、姜、葱腌20分钟、上蒸笼蒸2小时、蒸后从背后去骨,留下原汤待用。将鸭肉皮向上面切掉边肉,把整齐的鸭肉切成6厘米长,1.5厘米宽的鸭条。
2、 将香菇、冬笋、火腿切成细条,长短同鸭肉制做的长短一致,将韭菜用温水泡软、洗净。香菇、条笋一齐用水焯透,取香菇、冬笋各一条,放在鸭条肉两侧,用韭菜捆住。按上述方法制做柴把。用剪刀在韭菜打结处剪齐。
3、 码盘时,加盐、糖、清汤,蒸10分钟,取出。鸭肉扣盘中。
4、 豆碗苗过清汤焯一下后,码放在鸭肉周围。锅内加清汤和原汤加老抽打芡汁淋在鸭肉上。
特点:菜型别致,咸鲜美味。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