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菜谱阅读

冰牛肉的做法 特色凉菜-四色冰牛肉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非常有特色的凉菜。冰牛肉。这道有着西式风味的冰牛肉是如何制作的呢。下面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道菜的主料是美国牛排。再配上胡萝卜、白萝卜、黄瓜、嫩姜四种原料切成的极细的丝.这道菜主要的调料是A1汁 家乐沙律酱,美国蔓越梅果酱 芥辣汁各,干红葡萄酒,柠檬冰水,绿葱丝等等。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四色冰牛肉

原料:美国板腱牛排200克,胡萝卜、白萝卜、黄瓜、嫩姜各100克
调料:A1汁(口味酸甜微辣,有种淡淡的果香味,市场有售,每瓶约30-40元,主要用于调制酱汁)20克,家乐沙律酱20克,美国蔓越梅果酱(口味酸甜,市场有售,每瓶约50-60元)、芥辣汁各5克,干红葡萄酒11克,柠檬冰水500克,绿葱丝5克,白芝麻1克。
制作:
1、胡萝卜、白萝卜、黄瓜、嫩姜切细丝,入柠檬冰水浸10分钟,捞出控水入冰盘。
2、板腱牛排切长5厘米、宽3.5厘米、厚0.2厘米的片,入沸水中加干红葡萄酒1克大火烫至色白,捞出放在柠檬冰水中浸5分钟,放冰盘中,绿葱丝放牛排上,撒熟芝麻,跟上用A1汁、沙律酱、美国蔓越梅、芥辣汁、干红葡萄酒10克调好的酱上桌食用。
特点:赏心悦目,口味独特。
制作关键:
1、美国板腱牛排可以用肉眼牛排来代替。
2、牛排烫制时间要掌握好,为了方便操作,最好分多次烫制,烫制时水要多,火要大。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