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菜谱阅读

蟹钳的做法 特色风味菜-清蒸蟹钳肉

这道菜的成本非常的高。别看小小的一盘。这道菜可是相当不简单。制作这道菜需要50多只大闸蟹才能制作完成。所以这道菜平常只供国宴使用。但在有的酒店也许用的着。因为闸蟹的蟹钳肉是非常的鲜嫩。这道菜虽然只是简单的清蒸。但他的风味已经超出了其它原料的很多。下面就把详细的菜谱介绍给大家

清蒸蟹钳肉 450元/份

原料:蟹钳肉200克(约需50只大闸蟹),白米虾50克,冬瓜1200克,姜15克
调料:玫瑰香醋50克(品牌不限,以上海产的为宜),糖15克,盐5克
制作方法:
1、锅内注水,烧开,将大闸蟹(或直接将蟹钳)放入,大火煮6分钟捞出。将煮熟的大闸蟹钳拆壳,保持原型备用。
2、把白米虾煮熟,拆壳,用刀沿脊背对开为二待用。
3、把冬瓜切出一个厚五厘米的横截断面,中间挖空,一侧的截面修成齿轮状,冬瓜侧面略作雕饰,放在盘中。
4、再把冬瓜切片(厚薄大小不计,因为以垫底为主,不做食用),加少许盐灼水至断生,垫在盘内的齿轮冬瓜圈内。
5、将提前制好的蟹钳肉放入齿轮冬瓜内,用白米虾肉围上一圈,上笼旺火蒸一分到两分钟即可。
6、将玫瑰香醋、糖、盐调制成味汁跟蒸好的蟹钳肉一起上桌即可
特点:钳形完整清晰,蟹肉鲜嫩肥美,尽显高贵气派。
注:
1、在将蟹钳去壳时,应该注意从开水中捞出后,立即投入到冷水中迅速冷确一下,使蟹壳中的肉收缩,然后用普通的小剪子沿蟹壳两边剪开,很容易就能剥出完整的蟹肉来。
2、白米虾是太湖里特产虾,也可用基尾虾或者青虾代替。
3、此菜为粤菜与上海本邦菜结合的产物。粤菜中有些菜会用到清蒸蟹钳,但仅作为装点放上几个,以蟹钳肉为主料烹制菜肴还属非常大胆的一个创新,工序繁锁,尽显奢华,是国宴的一道佳品。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