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文章内容

虾肉的做法 美味新菜-绿托一品虾

今天介绍大家一道广东的创新菜。这道菜还是比较简单制作的。成本价格也不高。但是成菜后非常的赏心悦目。下面就把这道特色菜的制作方法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介绍。这道菜主要的原料有基尾虾 鲜豆角 墨鱼肉等等。而采用了红绿樱桃  圣女果做为装饰。下面就请看这道菜的详细的制作方法吧

绿托一品虾

原料:基尾虾9个,鲜豆角9根,红绿脆桃个2个,圣女果7个,西兰花50克,墨鱼肉50克。
调料:精盐4克,味精2克,劲霸牌浓缩鸡汁2克。
成菜特点  基尾虾,墨鱼胶,豆角巧妙结合,颜色分明
口味咸鲜,脆嫩爽口
制作方法
1.基尾虾去皮沙线取虾仁,豆角如图盘制成绿托。
2.墨鱼肉加蛋青1个用搅拌机打成墨鱼胶加精盐1克,味精1克调匀。
3.红绿脆桃逐个切成两半间隔摆在盘的四周,脆桃的每个间隙中放上圣女果,西兰花焯水后加1克精盐调匀后摆在盘的内侧。
4.豆角制成的绿托上抹上墨鱼胶上面再逐个放上一个虾仁,进蒸车蒸制3分钟,整齐地放在饰有脆桃和西兰花的盘中。
5.炒锅上火,加高汤少许,精盐2克,味精1克,鸡汁2克,烧开生粉勾芡淋明油浇在虾仁上即可。
制作关键:
1,豆角在盘制时,最好在开水里焯一下,容易盘制,不易折断。
2,虾托蒸制时间千万不要超过3分钟,否则颜色发黄,虾仁变老。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