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详情查看

黄瓜的做法 健康美食菜谱-爽口养颜瓜

爽口养颜瓜是一道用黄瓜制作而成的一道素菜。这道菜最大的亮点就是黄瓜食之对人的皮肤有好处。这道菜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将黄瓜滚刀切成卷筒状。然后泡入凉水定型。再淋上美味的味汁即可做成这道-爽口养颜瓜.这道菜唯一的难处就是将黄瓜片成卷。这需要有一定的刀功基础。好了。还是来看一看这道创新的爽口养颜瓜的做法吧

爽口养颜瓜

原料:黄瓜500克。
调料:盐3克,小米椒末2克,蒜末8克,冷芡汁15克(锅下鸡汤200克,下盐1克、味精3克烧开,下水淀粉5克勾芡,冷却后即成冷芡汁,多用于做凉菜),葱油2克。
制作:1、黄瓜去皮,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2、将所有调料调成味汁。3、黄瓜去皮,绕着黄瓜用刀片成圆卷型的薄片,用冰水再泡5分钟左右至卷定型。4、将黄瓜卷摆入大盘内,淋上味汁,中间放入西兰花等装饰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老少皆可。
注:这道菜很简单,简单得出了一般厨师的想象。记者思前想后,还是选中了这道菜,就是因为这个菜里面体现出来的那种逆向思维出新的思路。拍黄瓜、拌黄瓜大家见了无数次,但是这里却将黄瓜去皮,片成小卷,然后抛弃一般的蒜泥做法,加入小米辣,和川菜味型很好地结合。最普通、很难上大酒店餐桌的黄瓜摇身成了碧绿爽口的保健菜,其思维绝对够活。
新造形,新口味,不错。就是不容易泡成卷,此处有一点技术含量。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