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文章内容

鱼丁的做法 特色创新菜-小篮脆肉鱼丁

小篮脆肉鱼丁是一道非常有创意的特色菜。而其中的雀巢是采用面条炸制而成。相关的制作方法请参考本站的其它文章。而脆肉则是采用了鸡肉 鱼肉 腰果等炒制而成。这道菜也是一道正宗的广东菜。下面就把这道广东菜的详细的做法介绍给大家。让大家也能感觉到广东菜的美味。下面请看这道小篮脆肉鱼丁的做法

小篮脆肉鱼丁

/uploads/allimg/080731/2253310.jpg


味道:香甜
原料:甜蜜豆50克,芦笋10克,鸡肉100克,三文鱼肉100克,腰果10克,芥兰20克,胡萝卜丁20克,青、红椒各5克,雀巢1个。
调料:精盐3克,味精5克,生抽10克,蚝油20克,白糖3克,鸡精5克,鱼露10克,色拉油750克。
成菜特点:色味俱全,肉爽鱼滑、香甜。
制作方法:
1、将三文鱼洗净,改刀成2厘米见方的小丁,用盐、味精各1克,湿淀粉5克上浆备用。
2、将三文鱼丁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2分钟后出锅,控油。3、鸡肉改刀成2厘米见方的小丁;甜蜜豆洗净后改刀成长2厘米的段;芦笋、芥兰分别洗净,改刀成长2厘米的段;胡萝卜、青红椒分别改刀成2厘米见方的小丁。
3、鸡丁用盐、味精各1克,湿淀粉5克、生抽调味、上浆,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后出锅,控油。
4、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蜜豆、芦笋、鸡丁、三文鱼肉、芥兰、腰果、胡萝卜丁、青红椒丁旺火翻炒1分钟,加入盐、味精、蚝油、糖、鸡精、鱼露调味后出锅,装入小篮中。
制作关键:三文鱼肉滑油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肉会变老。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