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详情查看

鲍鱼的做法 台湾鲍鱼的特色菜-西红柿小麦煮台湾鲍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有着西式风情的广东菜。这道菜有点是法国大菜的意思.做法也挺别致。成菜的风味也不错。口感也相当的好。我们为大家平常介绍的一些西式风情的菜肴非常的少。但今天为在家介绍的这道菜就是广东厨师开发出来的一道中西结合的菜式。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介绍。中西合璧广东菜-西红柿小麦煮鲍

西红柿小麦煮鲍鱼(制作/李卓英)

原料:台湾鲍2只,番茄100克,干小麦25克。
调料:番茄膏20克,白糖10克,盐1克,鲍汁150克,上汤300克,湿淀粉2克,葱花0.5克。
制作:1、将台湾鲍表面和外壳刷净,用刀将鲍鱼肉剜出,去掉肠子,在台湾鲍上打深1厘米、间距为0.3厘米的十字花刀。2、番茄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丁;小麦入碗中,加清水100克入蒸箱内中火蒸40分钟,取出备用。3、锅入鲍汁,加小麦小火煲5分钟,捞出入小碗内;台湾鲍入沸水中大火氽2分钟,捞出控水。4、锅烧热,入番茄丁、番茄膏、白糖、盐小火煸香,加上汤小火烧开,入台湾鲍小火煮3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倒入装有小麦的碗中,撒葱花上桌。
特点:酸甜可口,创意独特。
创意:大部分厨师制作的鲍鱼菜口味是咸鲜的,而这道菜却用番茄膏、番茄、白糖来调味,酸甜可口,再配合小麦一起食用,别有一番滋味。如果采用的是鲜小麦,口味更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