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烤鳕鱼的做法 特色银鳕鱼的做法-老叶烤鳕鱼

这道菜是采用粤菜中非常高档的一种原料-银鳕鱼制作。调料主要有日本烧汁。万字酱油 京葱 洋葱 麦芽糖 黄酒等烹饪而成。主要的制作手法是烤。可以说是色香味形都保持得比较好的一道菜肴了。下面就把这道菜的详细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介绍。下面请看本菜的详细的详细菜谱介绍。以下就是详细的内容介绍

老叶烤鳕鱼 

原料:冻银鳕鱼1件(120克)
调料:洋葱10克,京葱10克,干葱10克,万字酱油20克,日本味淋5克,日本烧汁15克,麦芽糖5克,黄酒5克。
制作方法:
1、将银鳕鱼去鳞,拆骨,改刀成长5.5厘米,宽3.6厘米,厚1.2厘米的鱼块,放入调料里腌4小时。
2、取出鱼块,控干汁水,烤盘里放一张锡纸,上刷黄油,放上鱼块,放入约200度面火,170度底火的烤箱内,烤至金黄色取出装盆(放在提前烤好的饼皮上面)即可,淋上沙律酱(南方人多喜用卡夫奇妙酱,北方人多喜用丘比沙拉酱),伴柠檬角围边。(附:饼皮的作法:皮料——将高筋粉500克、玫瑰面粉500克、猪油300克、鸡蛋2个、白糖50克调和成团〈不用加水〉,制成皮料。酥料——将猪油600克、黄油600克、面粉1千克调和成团,制成酥料。用皮料包酥料,开酥,按普通酥皮的制作方法作成饼皮。)
特点:外香里嫩,鱼味香浓。
注:此菜为中菜西吃,上桌后将鱼用刀切成片食用。鱼下的饼皮吸收了鱼油,一方面可以保持鱼肉的干爽,另一方面吸了油的饼皮味道非常可口。此菜汇合了海派菜、粤菜、中餐、西餐的综合特点。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