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文章内容

海鲜面的做法 特色菜点合璧特色菜-甜酸鳜鱼焙面

这道菜是一道面点和菜肴合一的广东菜。非常的有特色。这道菜一般只有在国内的西餐馆才出现。相信国内也有不少学西餐的厨师。那么就来学学这道特色菜吧。相信会给顾客的口味起一个创意的风味。下面就把这道带有西式风味。并且有着浓郁的菜点结合的旺菜-甜酸鳜鱼焙面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介绍

甜酸鳜鱼焙面

原料:鳜鱼肉30克,日本细面50克,番茄、柠檬各5克,芦笋段、西兰花各2克。
调料:姜末、葱末、蒜末各2克,酒酿5克,香醋3克,白糖2克,味精、老抽各1克,辣油2克,炒香白芝麻0.5克,蛋糊浆(调制方法:面粉30克、生粉50克分别加水调成厚糊,将面粉糊、生粉糊、鸡蛋清3个调匀即可)30克,色拉油500克,高汤20克,湿淀粉0.5克
制作:
1、鳜鱼肉切长5厘米的细条,裹匀蛋糊浆,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控油备用;日本细面入沸水中大火煮2分钟至熟,捞出用冰水冲凉,控干水分;番茄、柠檬切圆片;芦笋段、西兰花分别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捞出控水。
2、锅里放入色拉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末、葱末、蒜末煸香,入酒酿中火翻炒0.5分钟,入香醋、白糖、老抽、高汤小火烧开,用味精调味,入湿淀粉勾芡,入炸好的鳜鱼丝翻匀,淋辣油装盆,撒白芝麻出锅,摆入盘中。
3、番茄、柠檬摆在盘边,把日本细面放在番茄上,用芦笋段、西兰花点缀即可。
特点:酸甜辣香,与面相拌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在大批量制作此菜肴时,鳜鱼最好分两次浸炸,这样鲑鱼条才能更脆爽。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