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川湘粤菜谱库 > 广东菜 >
菜谱阅读

炒鱼丝做法 美味特色新菜-蟹黄炒鱼丝

蟹黄炒鱼丝是一道方式风味的菜肴。也算是一道非常简单的菜肴。平常在家里。大家应该是很少做到鱼丝吧。酒店里却是常见的。今天的原料就是鱼丝。鱼是草鱼。而这种鱼丝非常的特别。这种鱼丝不用切。而是用做糕点的裱花袋挤出来的。然后再入水中氽成熟后摆入盘中.底下要先用西芹菜垫底。然后再淋上炒制的蟹黄的即可。非常的别致而有创意。下面请看详细菜谱

蟹黄炒鱼丝

原料:草鱼1条(约750克),蟹黄100克,西芹100克。
调料:盐、味精各6克,鸡精8克,生粉30克,蛋清30克,色拉油15克,高汤30克。
制作:1、将草鱼宰杀,然后去鳞、去腮、去头尾,从腹部取出内脏,将鱼肉沿中骨片下,撕去鱼皮,制成净鱼肉。2、将鱼肉剁成蓉,放入容器中加入盐、味精各5克、生粉、蛋清调匀后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然后放入裱花袋中。3、锅内放入水,烧至五成热时,将裱花袋中的鱼肉挤成细丝,边挤边下入锅中,直至鱼肉丝浮起(此时要用小火,挤鱼丝的速度要快)后捞出,控水;西芹切成段,放入沸水中大火氽1分钟,取出控水后放射状摆入盘中。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蟹黄小火翻炒1分钟,然后放入鱼丝同炒2分钟,加入鸡精、高汤、剩余的盐和味精调味后出锅,装入垫有西芹的盘中。
特点:鱼丝洁白,肉质鲜香。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