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鸭肉的做法 美味鸭肉菜-烧椒麻鸭脯

烧椒麻鸭脯也是一道广东菜。非常的有特色。这道菜是采用麻鸭脯(可采用卤好的麻鸭).再配以广东特产的广东菜心.但这道菜最让人注意的是这道菜所使用的一些调味品。如柱侯酱,排骨酱,海鲜酱,花生酱都是广东菜常用的和特有的一些酱料。这道方式风味的特色菜就为大家介绍到这。下面请看详细的广东菜-烧椒麻鸭脯介绍

烧椒麻鸭脯

 

原料:麻鸭脯500克。
调料:广东菜心200克,烧椒酱100克。A、柱侯酱5克,蒜末10克,排骨酱10克,海鲜酱10克,花生酱10克,蚝油5克,红糖水8克,生粉20克。
制作:1、广东菜心氽水垫入盘中;净麻鸭脯洗净沥干水分,放入调料A拌匀腌制6个小时。2、将腌好的麻鸭脯下入四成热宽油小火浸炸5-6分钟至熟(可采用卤好的麻鸭),捞出控油,片成片,摆在菜心上,浇上炒好的烧椒酱即可。
烧椒酱:1、分别用青、红、黄三种辣椒30克用炭火烤香至成虎皮状,撕去表皮,切碎;鲜花椒10克打碎成末。2、锅入菜籽油50克小火炒香,下入鱼露5克、美极鲜味汁10克、盐2克、味精2克、鸡粉5克、烤椒碎、花椒末翻炒均匀即可。注意烧椒不要烧糊,否则影响口味。
味型:烧椒味浓郁,咸鲜微辣。
杨建华点评:烧椒一般是做凉菜的,这道菜用烧椒做热菜,别出心裁,卖相好。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