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正宗四川菜的秘方 教你如何做正宗的四川菜

正宗四川菜简直是一个中国烹饪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正是这些正宗四川菜 把我们的生活带到了无辣不欢的地步。但是随着四川菜的快速发展。现在吃到一个正宗的四川菜已经是非常难的一个问题了。那么有什么办法呢。唯一的办法就是我们这些厨师多掌握一些正宗四川菜的制作.才能把这些四川菜的文化发杨光大。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两道正宗的四川秘制菜。跟着宫厨网一起来学习吧

飘香盆盆虾

原料:活竹节虾300克,丝瓜600克,火葱节(可用香葱代替)50克。
调料:盐4克,干辣椒150克,干花椒50克,姜10克,蒜瓣20克,味精5克,鸡精5克,色拉油1000克,鲜汤70克。
制 法:1、虾去头、皮取净沙线,对剖成片,入碗中加盐、味精、鸡精拌匀,丝瓜刮皮去心改成一字条。2、净锅置火上,入鲜汤烧沸后,丝瓜入锅汆1分钟至断生捞 起放入汤碗中垫底,将虾肉片放在丝瓜面上,撒上姜、蒜。3、另取净锅置火上,下色拉油,六成热时,下干辣椒中火炸40秒成棕红色,然后下干花椒,出香后, 连油一起起锅淋在汤碗中,撒上火葱节即成。
特点:虾鲜质嫩、营养丰富、麻辣飘香。
相关链接
竹节虾,又名花虾、斑节虾,身体上有蓝褐色横斑花纹,尾尖为蓝色。
白市驿板鸭 

原料:烟熏白市驿板鸭1只约600克,竹篱一块。
调料:香油10克,白糖5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板鸭洗净,将白糖撒在鸭身上,入笼,大火蒸40分钟至熟,入六成油温中火炸2分钟至酥皮起锅,改刀成3厘米宽的块,按鸭原形装入铺有竹篱的盘中,刷上香油即成。
特点:干香适口,回味悠长。
说明:这个菜一直很旺,是正宗川菜的代表。用肉质肥美的土鸭为料,经传统密制、烟熏而成,香味浓郁。
相关链接
白市驿板鸭因产于巴县白市驿镇而得名,已有100多年历史,鸭形呈蒲扇状,色泽金黄,清香鲜美,余味无穷。烟熏板鸭则是板鸭初加工厂家加工后的。购买电话:023-65702045。


三丝泡菜鸭

原料:家养土鸭1只约1200克,魔芋豆腐200克,四川泡菜50克,鲜青红椒各10克。
调料:四川泡椒50克,泡姜50克,花椒3克,盐1克,料酒20克,鸡精5克,味精5克,鲜汤2500克,色拉油40克。
制 法:1、鸭宰杀退毛,去内脏,洗净,入沸水锅中大火汆1分钟去血水,魔芋豆腐、泡菜、鲜红青椒均切成二粗丝(先将魔芋汆水1分钟),泡椒、姜剁细。2、净 锅置火上,下20克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下泡姜、泡椒、泡菜炒香后加2000克鲜汤,鸭子入锅中火烧开,打去浮沫下花椒,小火火靠两个半小时至鸭子烂时起 锅装盘。3、另取净锅,下20克油,四成热时,青红椒入锅小火煸炒香,然后将烧鸭原汤入锅,下魔芋豆腐,加盐、料酒、鸡精、味精、鲜汤调味后起锅淋在鸭子 上即成。
说明:家养土鸭为主料,辅以泡菜、鲜椒、魔芋,用泡椒、泡姜等调味,小火煨成菜,鸭子整形不烂,魔芋爽口,咸鲜微辣,有浓郁的家常风味。
相关链接
魔芋又名鬼头,鬼芋,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被称之为“胃肠清道夫”,誉之为“天赐神药”。魔芋有降血脂、降血糖、解毒消肿、抑菌、抗炎、化痰、散结等功能,魔芋豆腐由魔芋粉做成,市场有售。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