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回疆川味菜几款 回族大厨的厨艺秘笈

   新疆是一个四方美食杂烩的地方。所谓海纳百川.在来到新疆的众多菜系中。新疆人特别钟爱的当然要数川菜了。在新疆很多地方的酒店。特色之处必定是川菜。说不定新疆的酒店老板和厨师也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但是新疆人对于辣当然不如天生爱辣的四川人那样。所以川菜进入新疆还是要进行一种创新和改良。这样才能更好的将川菜融入到新疆的饮食文化中

 新疆地区做川菜的很多,要想靠川菜站稳脚跟,必须做得让当地人爱吃才行。梁志伟的这几道拿手新菜,只要酒店中有客人,一般每桌都会点。
重庆麻花辣子鸡

售价:28元/份 每桌必点
原料:新鲜三黄鸡半只(约700克左右),小麻花1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姜片10克,葱段10克,蒜片10克,红油20克,胡椒粉5克,白糖3克,花椒粒10克,朝天椒50克,熟芝麻10克,生粉50克,鸡蛋2只,吉士粉5克,料酒10克,色拉油1000克(约耗100克)。
制作:1、将三黄鸡洗净剁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用鸡蛋、生粉、吉士粉、料酒、盐3克、姜5克、葱段5克腌制30分钟备用。2、锅里放油烧至八成热,下入鸡块小火炸至金黄色起锅沥油。3、锅内留少许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洗净的朝天椒、花椒粒,用小火慢慢煸出香味,再加入姜片5克、葱段5克、蒜片小火煸炒出味,然后放入鸡块、盐2克、味精、白糖、胡椒粉大火翻炒均匀,再加入小麻花(小麻花要拆散开),淋入红油装盘,撒上芝麻即可。
特点:麻辣口味较浓,鸡块外酥里嫩。
油浸松南菜

售价:15元/份 每桌必点
原料:娃娃菜300克(又叫松南菜,约3小棵),火腿肠半根,青、红椒粒各5克,香菇粒5克。
调料:李锦记鲍鱼汁20克,盐8克,蚝油10克,鲜贝露10克,生抽5克,料酒20克,红椒丝、姜、葱丝各3克,蘑菇精5克,老抽3克,鲜汤200克,葱油20克,色拉油5克。
制作:1、将娃娃菜去老叶洗净纵向切成条,火腿肠切成粒。2、锅里加水放盐5克、料酒,烧开后将娃娃菜汆水约1分钟,码齐。3、锅里放色拉油5克,烧至六成热后下入鲍鱼汁、蚝油、鲜贝露、生抽、老抽,再放鲜汤、青红椒粒、香菇粒、火腿粒小火炖约2分钟,再加入盐3克、蘑菇精调好味,淋在盘的四周,然后撒上姜丝、葱丝、红椒丝。4、锅内放入葱油烧至八成热,淋在上面即可。
特点:娃娃菜口感滑嫩,口味咸鲜微辣。

响铃三文鱼 

原料:三文鱼300克,青椒、红椒、酸菜各50克,海蜇100克,薯片50克,玫瑰花瓣数片。
调料:番茄沙司50克,沙拉酱30克,劲霸青芥辣30克。
制法:1、将三文鱼和青红椒、酸菜、海蜇均切成如图细丝,加所有调料拌匀,放在盘中。2、将薯片围在鱼丝四周,点缀上玫瑰花瓣即可。薯片与三文鱼一起食用,喀嚓响,所以叫响铃三文鱼。
特点:口感香脆滑嫩。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